今天晚餐時,小莉從狗窩出來"乞食",原以為是在也平常不過的事

只是後來覺得牠的身上有些奇怪,以為是沾到什麼東西

結果靠近一看,赫然發現原來是傷痕,而且還是傷痕累累,這些傷痕都有塗藥


進一步地追問,才知道這是昨天的傷痕

老媽說,昨天一如往常地帶小莉散步,通常小莉都會跟在後面

結果有兩隻貓突然撲到小莉身上,用力地抓傷小莉

重點來了,照理講,一般的狗應該會反抗,而且也會出聲

但是小莉就悶不出聲地被兩隻貓抓傷,毫無反抗之力

等到老媽發現時,已是遍佈傷痕

難怪,昨晚都沒見牠出來,以為牠都在睡覺


當我得知之後,當下要帶牠去給獸醫看,畢竟拖了一天

但是老爸就認為沒有什麼,給獸醫看只是多花錢,只要簡單塗個藥就可以了

這時我心裡已經焦急不安了,雖然小莉看起來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看到老爸一副滿不在乎的態度,讓我不禁脫口而出:

「這麼厲害的話,怎麼不去當獸醫?」

接著就抱著小莉出門給獸醫看,也氣家人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當獸醫得知牠受傷的原因之後,也非常不可置信

連店內的其他客人看到小莉的情況,都驚呼怎麼會被貓抓傷成這樣

醫生趕緊清洗傷口,其他傷口都還好,只是皮肉之傷,其中在腿部及頸部比較嚴重

由於小莉很驚慌,畢竟又來到牠那熟悉的場所,一個令牠恐懼的地方

所以始終無法讓小莉安靜下來,更不可能讓獸醫來縫牠的傷口

最後只好動用到另一位獸醫壓住牠,幫牠打了鎮靜劑

小莉終於安靜下來,而獸醫也才開始縫傷口....


看著牠那無助的眼神,及遍佈傷痕的身體,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我撇開頭不敢看牠,一方面氣牠如果早點出聲,就不會傷成這樣

但同時卻也捨不得牠如今要受這樣的折磨....

獸醫說把傷口縫起來會好的比較快,一個星期就會痊癒,這時我才稍微放心


待縫好傷口後,醫生也順到替牠清理牙結石

整個都清理完畢後,鎮靜劑的藥效也慢慢退了

不過由於小莉年紀也大了,不像年輕的狗一下子就能站起來

看牠吃力地想站起來,而且整個也昏昏沉沉,覺得牠好可憐

最後醫生找了個箱子,把小莉放進箱子裡,方便我騎車載牠回家


當我停好車正準備要上樓時,就看到那兩隻貓

經老媽指認後,確定牠們就是兇手

我滿腔怒火,直奔過去

那兩隻貓眼見不對勁,一溜煙就跑掉了

沒關係,最好不要讓我抓到機會,一但讓我抓到機會,鐵定不會讓這兩隻貓好過


先前是井水不犯河水,這兩隻貓在街上遊蕩我還覺得很可愛

如今牠們讓小莉受到這樣的傷害,讓原是對動物疼愛有加的我

再也忍不住,即使背負虐貓的罪名,我也會把牠們打到不成貓形

而且一定要把牠們逐出這裡,否則不知哪一天小莉又會再一次地受到牠們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