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家的途中,接到育幼院社工阿姨的電話

她說,今天有一位家長打電話到育幼院抗議

原因是小真欺負她的小孩,把她的兒子推倒在地上.....

我第一個直覺就認為小真是一位很乖的小女孩,怎麼可能會欺負同學?而且對方又是小男生

社工阿姨也說剛開始她也不太相信,直到知道原因之後,才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事件的起因是,當時安親班的老師讓小朋友玩戳戳樂遊戲,而且要小朋友有秩序地排好隊

戳戳樂對我們大人而言,只不過是一些騙人的小玩具

但對小孩而言,卻是致命的吸引力

因此,小朋友哪管老師說什麼排好隊,一窩蜂搶著要排第一

也因為如此,衝突就這麼發生了


有一位小男孩,硬是要擠到最前面,把其他小朋友推開,當然小真也是其中一位

小真就很不高興地指責他幹嘛插隊?小男孩反而說是你自己沒排好隊....

老師趕緊安撫其他小朋友,要他們不要吵鬧

而小男孩仍是不退讓,這時小真很生氣地推他一把,小男孩重心不穩,冷不防地跌坐在地上

或許小真推的太大力,小男孩被推倒之後就開始大哭

全班整個鬧哄哄地,老師也生氣地不准小真玩戳戳樂遊戲

待安親班放學後,沒多久,育幼院就接到小男孩媽媽的電話

斥責小真怎麼可以推倒她的小孩,萬一受傷怎麼辦等等的話.....


當我聽完後,整件事情很明顯地是小男孩過於霸道才會這樣,但推人就是不對

而小男孩的媽媽當然也是基於愛護孩子的心態,才會打電話抗議

當然小真不會想那麼多,而我也並不因此而大聲罵她,這不是我的風格

只是告訴她這樣做是不對的,不對就要處罰

而我處罰的方式就是不帶她參加2/21研究所同學的婚宴

當小真知道我不帶她去吃喜酒時,整個人放聲大哭,一直跟我說以後不會這樣,央求我帶她去吃喜酒

雖然社工阿姨不斷地幫小真求情,但是我仍堅持做這樣的決定

看著小真哭著像淚人兒,於心不忍,但小孩子的教育真的很重要,言教不如身教

但我心裡同時也慶幸著,經過這個事件

讓我覺得小真有正義感,而且敢勇於行事,只是手段不對

至少也不用擔心她以後長大會被欺負,因為她懂得保護自己

 
這時,心裡也暗自下一個決定:待事件落幕,就帶小真到動物園看她最喜愛的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