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mazing!今天起床不會再像先前很沉重,反而和一般沒什麼兩樣,早上聽空中英語,接著在對輔大的研究計畫作修改,並加以何對確認資料是否無誤,吃完中飯之後,緊接著就到天文館當志工,利用時間看一些書,雖然心中仍是有一種坎坷不安的感覺,整體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收穫了。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在後面,從天文館回家途中,腦海裡突然想到一件她先前告訴過我的話;之後,內心有一股聲音告訴我(真的有一股聲音耶):我的決定真的是正確的,如果不儘快作出這樣的決定,將來我會很辛苦,而且會失去自己應有的生活品質,對我的影響將是很大.........。回到家之後,不禁冒了一股冷汗,所有對她的牽掛、思念、妒忌及習慣頓時一掃而空,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卻有一種感覺,感覺我狠慶幸離開她,而且反而也激起我一股向上的動力;更重要的是,我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彷彿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回想到之前所流的眼淚,感覺像是白流的,但我卻很高興,高興這一段期間,我學到了許多道理,而且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聯絡,這是意外的驚喜;很多朋友不斷地關心我、陪伴我,真的讓我體會到,其實我並不孤單。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原因?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有點像是撥雲見日的感覺,就算是一些負面的思緒,對我而言,反而不是這麼重要,像是重生的感覺,只因回家途中,像是頓悟一樣,這不禁讓我想起在天文館服勤時,從小包包拿出一張紙,裡面寫著「歡喜心是一帖良藥」。這是先前我在看書展時,經過法鼓山文化的展示區,前面的服務人員拿著一藍簍子,裡面放著像是一些抽籤的小紙條捲起來,我心中當時正在痛苦的療傷,心想請教導我應該如何做,順手拿起一張小紙條,打開來看,就是寫了這麼一段話:「歡喜心是一帖良藥」。難道這是巧合?我現在的心情是歡喜心嗎?只因莫名其妙的一股悸動,接著像是骨牌效應般的迎刃而解。

可是這違反人性啊,我不相信時間會這麼快把我的傷口彌平,而且這也不像是情緒時高時低的狀況,因為我對她的感覺,說真的,像是束縛已久的內心,突然被解放一樣;難道我有慧根?想太多了,這跟慧根也沒啥關係才對。不管如何,目前這樣的感覺,的確讓我放下了,內心不斷地縈繞著一句話:「我很慶幸及早離開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