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度過第一階段痛苦期之後,下一階段就要去習慣沒有她的生活模式,情況為比較好一點;沒想到竟會是這麼難以適應,尤其今天又回去一趟母校,只為了要蒐集一些研究所考試的資料。又濕又冷的天氣,加上又是觸景傷情的地方,深怕會在校園上遇到她,心裡更是不好受;雖然同學說這樣會好的比較快,但當下還是讓我痛了幾下。

話雖如此,當我來到書局買一些文具時,看到由戴晨志寫的有關愛情的書,不禁讓我佇立了有一個鐘頭之久;當中有一些話,讓我的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其中有一段話是更讓我印象深刻:「寧願做孤男寡女,也不要做曠男怨女」,意思就是說,既然無法再相處下去,就該明快的慧根斬情絲,不要天真地以為可以感化對方的個性,因為這樣太累了,也不必勉強在一起,該放手就放手,因為放手之後,讓彼此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伴侶,而且分手之後,路更寬、心更廣,同時也可以發現到,原來幸福就在分手之後;不要陷於泥沼之中,否則將會兩敗俱傷..........。還有一段話,也符合我現在的情境:「失戀只是暫時的不習慣」,真是一針見血,習慣她打電話過來,但又深怕受到傷害,好矛盾!

雖然是我主動提出分手,但心裡也非常地很難過,不過我也很清楚,最大的痛苦源在於我對她的忌妒心及佔有慾,一種優越感在作祟,這對她並不公平;因此,漸漸地,試著把心境轉換成對她的祝福,學會對這段感情放下,雖然還未完全可以心如止水,但對我而言,這已經是跨出第一步了,接下來就是要去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就如那本書所說的「失戀只是暫時的不習慣」........。

今晚看了一些書,表示已經可以整裝待發,雖然滿腦子仍不時會出現她的影子。以往很期待假日的到來,如今卻反而害怕,只因為目前的我,仍是盡力調適生活,還未調整之前,必須去忍受心中孤獨的煎熬,因為不會再有人和你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聽起來有點無奈,不過戴晨志也說得沒錯,「愛過總比沒有愛過來得好」,因為你走過,你會更加珍惜下一段感情,找到一位適合你的人,更能體會一些道理,反而也會讓你的人生全面更新.......。如今的我,已逐漸有這樣的領悟,但何時能讓自己完全蛻變呢?這個答案,只有自己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