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年半要畢業的同學,這一個月將會是緊鑼密鼓的階段

每個人的神經都繃的很緊,不容許有任何的閃失

我能了解這樣的處境,畢竟自己也曾走過那段黑暗的歲月

因此畢業後,能遠離論文多遠就有多遠,不想再碰SPSS

所以在畢業短短四個月中,對大部分的統計分析大都遺忘

因此當小蓮的論文遇到瓶頸需要協助時,我曾經遲疑了

畢竟自己都忘了差不多,能提供的幫助有限

但想到自己也曾經孤立無援,找不到可以教我統計分析的人

處境惡劣到曾把SPSS的書丟給小真,叫她教我.... =.=

最後還是靠著小美馬拉松式的替我惡補,及後來一位校外口委的教導

我才能順利的在兩年內畢業,完成研究所的學歷


如今,小蓮的處境彷彿就跟我當時的情況類似

小美說,當初她的想法也跟我現在的想法一樣,對統計分析所知有限

不過,我現在不就是能畢業了嗎?

因此,我決定再一次地面對論文,盡力協助小蓮完成論文


和當時的小美做法一樣,就是邊翻書邊教

拿起自己的論文,溫故知新

看到自己當時所寫的論文,密密麻麻的一大串數字,很難想像那是自己的論文

可見當初為了畢業,激發出人類最大的潛能極限

拼了老命,焚膏繼晷所完成的嘔心瀝血之作


很感謝這些同學對我的信任,也很高興能對小蓮有所幫助

希望她的論文早日完成,順利畢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