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平凡的幸福是什麼?就是帶著小真去逛大賣場~


今天是EMBA最後的一堂課,接下來就是要準備論文口試,然後畢業

轉眼間,兩年的時光馬上來到

當然班上同學不會忘記這一刻的來臨,呼朋引伴地邀去聚餐

照理講,這樣的特別日子我應該不會缺席

但就有如徐志摩的詩所描述的場景一樣: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選擇靜靜地離開,用這種最簡單的方式,揮別了兩年研究所的生活

或許是剩下的最後半年帶給我很大的傷害,但更大的原因則是茵美正帶著小真逛天文館


由於星期六都沒人在家,而我又不想帶她一起去上課的情況之下

總不能留一個五歲的小孩子在家中,讓小莉陪著她

所以只好央請茵美代為幫忙照顧,而且又能離我視線不太遠的地方

想一想當然最佳遊樂地點就非天文館莫屬啦!

趁中午時間回去天文館看看小真,共度午餐,也順道去拿班上的畢業證書夾


下課之後,由於茵美另有要事先行離開,我則帶著小真坐捷運回家

回家途中,突然心血來潮,問小真想不像去逛新開張的家樂福?

聽到我又要帶她去好玩的地方逛,當然很開心地說好

她的手上仍不斷把玩著茵美買給她的小熊

說真的,小真的房間已經塞太多的布偶了......


來到家樂福,我把小真放在購物車上,推著她去買東西(因為怕又會搞丟她 > <)

一路上,小真開心地唱著歌,而我則幫她添購了一些生活用品

這樣的情景,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或許就是幸福吧!

因為,簡單就是快樂,平凡就是幸福

即使一個唱著單身情歌的男人,很想有屬於兩個人的家!但這是可遇不可求

不過就現在而言,我對這樣的生活已經很滿足了

 

小真是個聰明的小孩,身旁的朋友對她「愛不釋手」

甚至有一次帶她去世貿看展時,還有一位自稱是經紀公司的男子想栽培她當童星

姑且不論他真實的身分為何,至少可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小真的確改變了我的生活

就像之前有一部電影「我的火星小孩」,片中約翰庫薩克對著丹尼斯說:

 

「我一直都覺得人這個生物對於整個銀河系來說其實只是分子而已,我們隨著整個銀河運轉,對於整個銀河來說其實我們隨時都會消散,但是我們之所以能夠相遇,是因為我們就像分子一樣吸附在一個鐵球上,只要有一方願意伸出手來,我們就能找到彼此。無論彼此是來自哪裡都無所謂,只要你願意伸出手,我們就能相遇。」

 

我很喜歡這一段比喻,是啊!抬頭望向浩瀚星空,其實未知世界之大

我們能與他人相逢、相識;甚至相知,再到相守,面對整個銀河,這樣的機率其實是何其微小

但是我們卻能找到彼此,這又是何其神奇的一件事

片中約翰庫薩克用這樣的道理來告訴丹尼斯,在他心中丹尼斯是多麼重要

同樣地,小真在我的心中也是何等重要

一段充滿科幻寓意的對白,在兩個主角娓娓道來的片段中

成了電影裡最契合美麗的比喻,溫暖感動盡在言中


「親情」是一種非常偉大感人且神奇的感情,如果你不希望在我們年紀漸長

父母離我們而去之後就失去了親情曾經帶給你的感動

那我會覺得,那就生個小孩並好好的教養他(她)吧!

或者,去領養一個和你有緣的小孩,將幸福感人的故事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