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這三天的「台北市城市導覽員種子研習營」的訓練

這三天只能有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累.....

 

過程除了緊湊的訓練課程外,還要兼顧論文的修改及付梓

原以為指導教授給予的修改幅度會比較小,畢竟快要交稿了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修改幅度之大,讓我當場傻眼

所謂「嚴師出高徒」,不過我不想當那高徒,我已經沒力氣再去寫論文了

只能說改多少算多少,接著再利用時間,去桃園龜山裝訂成冊之後交給院上

時間上的匆忙,讓我覺得對自己修改後的東西沒有信心

這次的口試,反而是對自己的指導教授,深具恐懼感,或許是她怕我砸了她的招牌吧!

呵~她可能會是我這次口試的絆腳石吧!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認了.......

 

不過我卻很開心能參加這樣的訓練,畢竟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當時天文館只有三個名額,在眾多的解說員中,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受訓,真的很興奮

整個三天的課程下來,幾乎和觀光旅遊脫離不了關係

對於科班出身的我,這些課程駕輕就熟,而且還遇到以前在銘傳教旅遊行銷的講師呢

當中有講述了有關台北市的古蹟之美,搭配戶外研習,參觀了兩大寺廟古蹟-萬華的清水祖師爺廟及龍山寺

整個課程生動活潑,也讓我受益良多

原來一間寺廟竟有這麼多的地方可以解說,可說是處處有黃金


參加這次研習營的人員,大都是公部門的博物館人員居多

對於博物館管理有濃厚興趣的我,正好可以利用這次的機會和他們做資訊交流

而我也藉著好幾次的發言機會,大力推銷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和我一起受訓的同仁都說,這次天文館可能會變成黑名單了......XD

不管如何,這三天的訓練,的確對我未來的導覽解說有很大的幫助~ ^^

 

受訓0001受訓0002受訓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