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一如往常地走同樣的路線回家

不同的是,我的車子已經快沒油了,再不加油恐怕回不了家

原以為加油是件再也簡單不過的事了,只是覺得怎麼今天塞車會塞的這麼嚴重?

還以為是車禍,沒想到塞車的原因竟是等待加油的車子太多

不只是汽車,連摩托車也是如此

當時也沒想太多,以為剛好是下班時段,所以難免要加油的車子就會比較多

只是竟然會造成塞車,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


這樣排隊也不知要排多久,沒辦法,只好找尋下一家加油站了.....

這時也不免擔心車子能撐多久,畢竟油表已快見底了

路途中還是一樣在塞車,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處都在塞?

好不容易撐到下一家加油站,不可思議的景象出現在眼前

怎麼連這一家加油站也那麼多車子正等待排隊?

政府不是說要在六月二日才要調漲油價嗎?

照理講,這種排隊等候加油的情景,也應該只會在漲價前夕才會見到啊!

這下真的沒辦法再撐到下一家加油站,幸好摩托車排隊的數量不比汽車多,所以應該不會等候太久才對

就如我所預期的一樣,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了

畢竟摩托車加油速度快,而且有四個工讀生協助加油

此時的我,心想反正六月二日也要漲價,那不如多加點

不過我真的很納悶,時間都已經來到七點多了,怎麼後面排隊等待加油的車子還是這麼多?

而這一連串的奇景及問號,直到回到家才知道,原來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調漲油價

而新聞不斷地強力播放民眾等待加油的情景,而這樣的情景看來,再也熟悉不過


感覺大家像個難民一樣,爭先恐後地爭搶石油

不過這樣也好,對於重視地球生態的我,調漲油價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多少會造成大家的不便,不過至少可以減少對環境的污染,讓民眾開始重視節約能源的重要性

以往在帶導覽時,不斷地向民眾宣導地球生態的可貴

以後就可以藉著跟民眾生活切身相關的油價問題,宣導環境保護的重要,相信會有更好的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