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蛀牙,不得不拔掉與我相伴四十年的智齒。或許它捨不得離開我吧!緊緊地深耕在我的牙齦上,牙醫師費了一番好大的功夫,好不容易才把智齒"分屍",給拔了出來。
我那害怕的眼神,看著牙醫助理美眉那一雙明亮星眸的眼睛,稍稍舒緩緊張的心情,這時我才發現到,原來她戴著瞳孔放大片.......。

拔智齒之前,牙醫告訴我這是手術,需要簽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這是我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簽自己的同意書;心想,只不過拔個牙齒,需要搞得好像真的要動大手術。牙醫可能也看出我內心的不安,告訴我只要想成是在補牙就可以了.....。補牙?!我沒補過牙,怎會知道是甚麼狀況;只知道拔牙對我而言,才是令我感到不安,卻無力可回天。畢竟牙齒一痛起來,那可真的會要人命;為了以後著想,才不得不硬著頭皮去拔牙。

由於上個月以拔過一次牙,而這一次又再次的拔牙,雖然只是拔智齒,但總覺得牙齒好像要被拔光的樣子。看著醫師拿著各式各樣的器材,在我的嘴巴裡動來動去,尤其要拔牙的過程,牙醫死命地出力想要拔出來的樣子,更是讓我心驚膽跳。雖然麻醉而不會有痛的感覺,但看到血不斷地被機器抽出來,心裡難免還是會感到害怕。拔完之後,再做縫合傷口的動作,整個手術大功告成,而我也總算鬆了一口氣,也因為打麻藥的關係,右邊的臉頰有些微腫,醫生囑咐我要冷敷,再按時服藥,以減輕疼動的症狀,待下個禮拜再來拆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