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6 的新聞中,據報導,大陸十一黃金周,在甘肅的鳴沙山景點區,由於人潮過多,竟然導致有駱駝因而過勞死.......。

天哪!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雖然很扯,但心裡驚了一下;因為去年的暑假,我也在鳴沙山騎駱駝.......。嚴格說來,我也是間接的傷害者........ 

其實,當時騎到終點休息時,就注意到有隻駱駝是躺下來,我以為那隻駱駝是不是發生甚麼事(其實心裡覺得是掛了)?!後來發現牠還會動,心裡鬆了一口氣,但也懷疑是不是太累了?!如今看到這樣的新聞,更證明我當時的想法沒有錯.....。

說來心裡還滿難過的,對於這樣的娛樂活動,我想以後不會再有機會去嘗試了.......。

DSC00377  

 ---------------------------我是分格線-------------------------------

中國黃金周遊客暴增 敦煌駱駝過勞死

2012年10月06日16:53  
 
中國「十一長假」黃金周出現大批遊客至各個觀光景點,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遊敦煌的民眾比平常多出30%,而鳴沙山地區更是多了200%,讓幫忙載客載貨的駱駝出現過勞死的情況。


據了解,鳴沙山上有約1000頭駱駝,但是一天必須應付8000名遊客,而且工作時間從早上5點到晚上10點,連續工作17小時沒有休息,這兩天已經開始出現駱駝因過勞而死亡的狀況。

 

~摘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