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確定服務據點為「YY 幼兒園」及「小百花幼兒園」後,接下來就是要到這兩所幼兒園場地勘查,以利後續活動安排。首先我們先到「YY 幼兒園」和老師討論活動細節,由於園長因故晚點來,所以學生們就先到各處逛逛。而這個時間正好是學童午覺時間,所以大家都非常小心翼翼地不吵到學童睡覺;正當我們等待園長的同時。其中一位老師前來協助我們了解活動進行的方式,學生的問題非常多元化,從學童的年齡分布到個性等等的問題。正巧園長也來到。就這樣我們和園長討論了近兩個小時左右後離開。

由於「YY 幼兒園」離我們所住的地方約十分鐘路程,所以在交通上就顯得方便許多。只是接下來我們要去的「小百花幼兒園」,在交通上就顯得不方便;因此,我決定大膽嚐試搭程大陸的公交車(公車)前往,畢竟當志工就是要體眼當地的生活,而交通問題當然就要詢問塵哥了,他很熱心地各訴我搭乘的方式,怕我聽不懂還特別傳送簡訊給我。第一次搭上大陸的公車還滿新鮮的,由於麗江是屬於納西族人較多,因此我們在車上遇到一些年長者穿著納西族傳統的服飾,當中還有一位熱心的納西族老婆婆揮揮手示意旁邊還有座位,並且和我聊了起來,只是老婆婆的腔調太重,很難聽的懂她的意思,所以我也只能點頭微笑了。

我們來到一個市場下車,看著塵哥傳給我的簡訊要轉搭「小面的」,這下可難倒我了,「小面的」到底是啥,問了塵哥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種類似公車,不過開的是休旅車,和公車不同的是,「小面的」可以到比較偏遠的村落,而且停的點也多,一趟和公交車一樣是一元人民幣;所以我又學到一課了。

我們來到「小百花幼兒園」,學生對於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幼兒園感到新鮮,而園長對於學生的提問也很熱心的回答,接下來就看學生怎麼規劃分兩批進行活動喔。而我,主要的任務完成,剩下來的就是安排後續三餐以及向達祖小學確定取消活動等事宜。所以當我打給達祖小學林校長向他告知取消的原因,聽的出來他很失望,雖然先前他不認為道路有坍方這麼厲害,畢竟還是有人可以到瀘沽湖;我只好向他解釋位顧及學生安全,不得不做的決定,希望他能諒解。而林校長也能知道我們的情況,只是他說已經笅住我們安排好住宿方面的事,如今要取消,他覺得對那些村民很不好意思,希望我能打電話向他們告知。當我打電話向其中一位村民告知時,他是一位老師,他說路斷了也是沒辦法的事,希望明年我們還能再來....。原來不只校長希望我們來,就連當地村民也很期待我們的到來,不禁心裡感到遺憾,此時心中下了個決定,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