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為了要等到7/17大陸官方所預定的日期通車,所以在行程上做了些變動,也就是原本7/15搭車到瀘沽湖達祖小學,7/16開始服務。將7/26及7/27麗江參訪行程,提早至7/14及7/15,而7/16則是到寧蒗停留柱上一晚(寧蒗位於麗江及爐沽湖的中心城鎮),等待7/17的通車。

但是,人算不能天算,而從學生口中得知,7/14凌晨,麗江出現暴雨,整個像是洪水倒灌一樣,更不用說當天早晨仍是陰雨綿綿。雖然在行前集訓,就從資料已得知雲南在七月份,是整個雨季最高峰的一個月份,但耳聞不如親眼看見,再加上是高原地形,天氣陰晴不定,時而放晴,時而下雨....。這時身為領隊老師的我,人身在麗江古城,心中卻開始擔憂著7/17是否真著能如期通車?若無法如期通車的話,是不是開始要有備案?若是7/16到了寧蒗,若是無法如期通車的話,那我們還真的什麼事都不能做,屆時界陷入了進退維谷的尷尬處境?與其在寧蒗等待,不如就把原本胎死腹中在麗江服務的計畫,重啟爐灶;在麗江服務的同時,也可以等待瀘沽湖路段的通車,這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計畫,正當我沾沾自喜時,麗江又開始下大雨了......。

既然計畫已定,我趕緊打電話聯繫一位在麗江的大陸朋友(透過一位老師介紹,他是納西族人),和另一位隨隊老師及志工隊隊長、活動長,約個時間在飯店碰面,一同討論後續安排事宜。原本希望會談出結果,但似乎發現他也沒有把握;此時,我心裡已開始慌亂,若是無法在麗江找到適合的據點服務,而爐沽湖那邊的情況渾沌不明,有的說法是可以過去,但也有人說是被困在當地.....,最後大陸朋友建議說,不如到客運公司詢問,同時也約隔天(7/15)一起去尋找服務據點,雙管齊下。當下覺得這建議不錯,我們一行人就馬上到客運總站瞭解當地情況,得到的答案是可以通行。這點燃了希望之火,當下打電話到台灣的旅行社,請他們務必7/16要帶我們到瀘沽湖。

但是.....老天爺似乎不放過我,又再度投下一個震撼彈;再一次地,我又必須做出抉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