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號星期五,對西方而言是不吉利的數字,諸事不宜

同樣地,今天的我,心情可以說是悶到極點

 
一個是「自以為是」,憑著自己只在社會短短的工作幾年

就以為自己比其他人想法成熟,而在她的眼中,其他人都很幼稚

諸不知很多旁人已經受不了她那咄咄逼人的個性,她還很得意洋洋

她說不吐不快,但是否想過會造成對方困擾?

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個性真是要不得,這種人我管叫「白目」


另一位是「自做多情」,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的人

這種人雖然是金玉其外(外表亮麗),但卻是敗絮其內(沒有什麼內涵),就跟行尸走肉沒什麼兩樣

只是工作上會接觸的業務,幾個再也平常不過的動作,再加上禮貌性的問候,竟被認為是喜歡她...... =.=

簡直跟花癡沒什麼兩樣,這種人我管叫「白癡」

 
一位是「白目」,另一位是「白癡」


而那位「白癡」什麼人不找,竟然會去找「白目」來傳達訊息

拜託,我也是有寫卡片給自己組內的同事,又不是只寫卡片給「白癡」

每次下班也是有跟其他同事Say Goodbye,又不是只跟「白癡」Say Goodbye

結果從「白目」口中說出來的話,不是解決問題,而是在製造問題

完全不先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不先搞懂全盤狀況,就自以為是地霹靂啪啦碎碎唸

 
我覺得「白目」很可憐,每天把自己搞得這麼神經質,生活一定很累

只希望她管好自己,不要管別人的事情,因為我們不想跟她一樣變得神經兮兮

至於「白癡」,每天都幻想著有人喜歡她,每天都有蒼蠅圍繞在她的身邊

可是別忘了,會有蒼蠅圍繞就表示「白癡」是糞便

因為實際上,糞便的確都會有蒼蠅的圍繞嘛!XD

她們兩位一搭一唱,難怪她們會是好姊妹,因為物以類聚嘛!

 
朋友說像我這麼好的個性都會被激怒,可見事情有多誇張

我並不想用寫詩的方式來表達我的不滿,畢竟詩是一種藝術,而不是罵人的工具

而且用在她們身上,反而是對詩是一種污辱


前一位是我的「貴人」,只要再一次「自以為是」,我就回嗆一次,訓練我的容忍度

別人不嗆她是不想讓大家都難看,我嗆她是要讓她知道她的白目之處

而這樣的人要隨時保持安全距離,因為她的嘴上功夫有如加農砲,真是了得

另一位是「爛人」,不用說這樣的人是百害無一利,所以我看不起她,以後更不敢接近她


一樣米養百種人,她們兩位好姐妹的利害,真的是讓我們見識到了.....

這也警惕我自己,要以這兩位為最壞的榜樣,絕不能把小真教育成跟她們一樣

不能只有外表,而沒有大腦;不能「自以為是」,而不懂人情世故


P.S:讀這篇網誌的朋友,請原諒我用這麼鄙俗的字眼來去形容她們,畢竟我只是個平凡人,也是會有情緒的,所以只好用這種方式來抒發我的不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