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待了一位從南部上來的朋友,她在高雄某一家科技公司上班

這次難得利用休假時間上台北來和我這位老朋友敘舊

身為東道主的我,當然也要好好地招待這位來自遠方的客人

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XD

 
上午帶她到熱鬧的台北東區逛街,下午來到蘋果工房喝下午茶

問她怎麼會有時間上台北?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她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忙碌

常常加班,就算放假也要有隨時被召回的心理準備

她感嘆地說,由於經濟不景氣的關係,現在公司都要求他們上兩天班休假兩天

也還好之前她累積了不少假,所以都沒有扣到薪水

 
「如果假都休光了怎麼辦?」我好奇地問她

「那就上幾天班,領幾天的薪水喔!」

 
她接著說,工作十年,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深深地感受到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我也身有同感地說,現在的台北東區並不像以前這麼熱鬧了....


喝完下午茶之後,我帶她到台北最著名的景點,不是101,也不是士林官邸,而是天文館 XD

帶她去坐探險車,去看立體電影及宇宙劇場

當然也要派出天文館最佳導覽解說員帶她參觀,不用說,這個人就是我囉~ ^^


當我們正要離開時,剛好遇到怡君帶著她的大女兒-瑄瑄,來到中庭

我一直覺得瑄瑄真的很可愛,很喜歡逗著她玩

我也發現瑄瑄和小真比起來,鼻子有些扁平

怡君說,小真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可愛.....

她會很可愛?挑眉質疑

怡君根本不知道這個小鬼的可怕性

她不僅可以對同輩的小男生頤指氣使,而且也會對大她好幾十歲的我這樣..... =.=

就像要晚回家的時候,要跟她報備

說我煮的菜沒有比外婆好吃(這個小鬼分明要找死嘛!)> <

甚至因為不聽話要打她時,還威脅我要叫警察伯伯抓我

連家暴電話都知道要怎麼打..... o_O

 
帶她去應酬時,交際手腕都比我強,比我還會講話,很得我那些朋友的歡心

是她太聰明?還是我的教育太失敗?

所以,我還是覺得瑄瑄比較可愛

天真的小孩總是最可愛的~ ^^


那麼今天小真怎沒跟在我身旁呢?當然我是用聲東擊西的技倆

有人帶她去動物園看無尾熊,有得玩又有得吃的情況下,才不會想要跟著我呢

不然今天和朋友的聚會,若是因為她的加入,反而會失焦

那我也可以不用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