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少生病的我,如今生病了,而且是一場大病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除了季節變換,鼻子會過敏外,平常也沒生什麼小病

但是每到三年的週期,我就會無預警地生病,而且會愈來愈重

似乎是要把這三年沒生過病,一次加碼

難怪有人說,許久沒生病的人,一旦生病,會比生病頻率高的人還要難受

果然,我嘗到了苦頭,真的很難受......

什麼時候會這樣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那時當兵的時候,就生了一場大病

之後,就好像中了魔咒一樣,有意無意地剛剛好在第三年就生病了


不過,這次的生病似乎已經有了三個徵兆

第一個徵兆是從星期一開始,聲音就變得很有「磁性」(沙啞),連同事覺得我感冒了

但我原以為只是鼻子過敏後才會這樣,所以並不在意

第二天,也並沒什麼異狀

到了今天早上,身體狀況也感覺都好好的

只是早上工作非常忙碌,做完一件事,緊接著又來一件事

直到接近中午,和同事討論一項重要活動的籌備事宜時

已經開始覺得有點頭痛,那時候的頭痛以為是工作量大太,就是我們所謂的「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第二次的徵兆我也忽略了......


第三個徵兆是到了下午,和學務長開完會之後,就覺得身體有點窒息的樣子

那時也以為是電腦所散發的熱氣,再加上辦公室的空氣有點悶,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後來無意中發現自己的脖子很痛,這時才警覺事情不太對勁

看了時間也快下班了,原本前一分鐘才和學生有約

但是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撐不到那個時候,只好和學生取消晚上的約會


坐上校車,整個人癱瘓在座椅上,這時我才確定真的是感冒了

整趟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可以用昏睡來形容

當校車來到台北車站,正要下車搭捷運時

發現自己雙腿很痛,幾乎連走路都很困難

偏偏天空又下著綿綿細雨,只差我沒壯懷激烈,仰天長嘯了


好不容易一拐一拐著走到了捷運站,這次老天爺眷顧我,一上捷運馬上就有座位

坐下來閉著眼睛歇息一會兒,哪知道到了下一站,有媽媽帶著小孩上車

我是真的很想讓位,但是身體狀況實在不允許

眼見其他人都有讓位,這時內心感到有些羞愧


騎車回家的途中,心裡正盤算著要不要去看醫生

因為我崇尚自然痊癒法,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免疫力增強

不過後來我打消念頭,直接跑去診所看醫生

畢竟我不想再被繼續折磨下去,趁著病情還不重時,趕緊去看個醫生

結果護士小姐幫我量了體溫之後,是卅八度,我真的發燒了


回到家洗完澡之後,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想說明天要請病假,但又想到還要發一個很重要的公文給教育部,只好作罷

打開冰箱,找死的我,竟受不了小美買給小真的漢堡冰淇淋的誘惑

一時嘴饞,拿起來吃(我真的是不見黃河心不死..... =.=)


後來,吃了藥之後,漸漸地身體情況有點好轉

我心裡清楚,這家診所為了讓病人趕緊痊癒,所開的藥量都很重

因此,往往在吃了藥之後會很想睡覺,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

起碼我的身體尚能負荷,而且也希望在身體狀況佳的情況下,應付明天的工作


在打這篇網誌的同時,病情已漸入佳境,不會像之前這麼難過

我在想,或許國慶日連續假期都沒好好地休息

又加上天氣轉涼,才會造成現在的重感冒

幸好這次的生病,不像以往那樣,需要一個星期病情才會好轉

雖然頭到現在還有點痛,但比起之前已經好多了

下次的生病時間,也要等到三年之後,也就是2011年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也和你一樣想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