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生活了這麼久,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是個野蠻的國家

 
今天從新聞得知,前國台辦發言人

現任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先生遭到台灣民眾襲擊受傷

當新聞播出張銘清先生被襲擊跌倒的畫面時,讓我震驚不已

怎麼會這樣呢?一個自許民主國家的台灣,呈現的竟是三流國家的水準

就算大陸對台灣不友善,你可以抗議,但打人就是不對

當我們罵大陸人水平不夠,但五十步笑百步,台灣人所呈現的水準竟也如此地低劣

我對大陸印象也很不好,尤其是對他們的黑心食品更是憤怒

但畢竟來者是客,再怎麼樣也不應該打人,這和野蠻人有什麼差別?


當小真看到這幕情景時,她問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打那位叔叔?

她不懂,那位叔叔有做錯什麼嗎?

又沒像嘉嘉一樣(上課常坐在小真旁邊)喜歡欺負她,那為什麼要打他?

小孩子是單純的,她不懂複雜的政治

她只知道那位被欺負的叔叔很可憐

連五歲小孩子都知道打人不對,更何況是那些打人的大人,他們甚至連小孩子都不如


我真替台灣感到蒙羞及悲哀

伏爾泰有一句名言:「雖然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悍衛你的言論自由

顯然台灣民眾政治素養還不夠

 
原來,台灣人的野蠻行徑和流氓國家沒什麼兩樣......

----------------------------------------------------------------------------------------------------------------------------

張銘清被打/全球上百家媒體報導 傷害台灣國際形象(2008/10/21 21:20)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21)日在台南被民眾追打跌倒的暴力事件,在瞬間就傳遍全球,由於此事牽動兩岸敏感神經,目前全球已有上百家媒體報導這則新聞,也再次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CNN主播在播報時指出,「台灣獨派民眾星期二和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起衝突,根據台灣電視台報導張銘清在台南被推擠,抗議民眾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張銘清則被推倒在地。」

NHK主播在播報時也表示,「中國政府對台灣窗口海協會副會長正在台灣進行訪問,台灣民眾因為對中國製造毒奶事件強烈不滿,而攻擊造訪的副會長將他推倒。」

張銘清在台南被群眾追打的新聞,在美聯,路透和法新等各大通訊社的報導下很快的傳遍全球,包括英國的BBC、美國的MSNBC、中東的半島電視台,甚至加拿大、巴拿馬法國、瑞士等地的媒體,全都大幅報導了這項消息。

這起暴力事件牽動兩岸敏感神經,也讓這起事件變成國際焦點,國際媒體因為這起暴力事件,再度關注海峽兩岸的互動,而這起暴力事件也讓全球媒體,對於即將到台灣訪問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更加注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