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天氣,妳還從林口趕過來協助我做口試紀錄,對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今天的口試,天氣非常地不穩定,一大早就已經開始下大雨

「沒有關係啊!重要的是,恭喜你通過口試喔!」茵美笑著說

 
今天只有我這一場口試,再加上是從八點開始

正是人煙稀少的時候,非常符合我那低調的個性 XD

而且剛好也碰巧院上要開課程委員會的重要會議,所以每個人都顯得非常忙碌

對照之下,我的口試就顯得微不足道


說真的,我沒料到今天的口試過程會如此的順利

不像之前的口試,戰況激烈,簡直可以用腥風血雨來形容了

原以為指導教授會給我致命一擊,結果反而是她替我解圍

天哪!當下的我有點難以置信

而當我第一眼見到校外口委時,就覺得她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

果然她在評論過程中,不會讓人感覺到緊張的氣氛

和之前那場咄咄逼人的氣氛比起來,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或許我沒想過會有這一天的到來,所以當校外口委宣布我通過口試那一剎那,心中滋味五味雜陳

臉上不見任何喜悅表情,因為....我還沒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刻的到來

反觀茵美,臉上盡是掛滿了笑容,甚至還為我鼓掌

當口試結束後,我才顯現出喜悅的表情說:
 

「我還是覺得我好像在作夢,我就這樣拿到碩士學位?」

結果茵美冷不防地捏了我一把

 「是不是在作夢?」

「真的會痛耶!」我抓一抓被捏的手臂

 原以為今天的口試不會很輕鬆地讓我過關,但這一切卻平和的落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高興一分鐘就好了,接下來你還是趕快把論文修改好」

 
茵美的一席話,又把我拉回現實世界中

想到還要再修改,就一個頭兩個大;因為還要找回寫論文的感覺.....


口試結束後,由於茵美好一段時間沒回到學校

所以我們先到觀光系及中文系,和以前的老師敘舊

再到日文系,找到以前的導師

最後來到英語組,和美玲老師閒話家常,而老師又整理了一些二手衣服要給小真

而茵美似乎想到什麼,從包包拿出已經準備好的小禮物送給我,恭賀我口試過關......

 

今天,下著雨

今天,通過口試

今天,我拿到碩士學位

今天起,將會是一番嶄新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