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不想用你的中文姓名,而是用你的英文姓名來稱呼你

表示對妳這位朋友,還留有一絲的尊嚴給妳

妳我認識有十一年之久了,妳也知道我這個人很重視時間及承諾

可是妳卻有意無意不斷地踐踏我對你的信任,有意無意地往我的痛處踩

 

今天期待很久的一個表演,最終妳還是失信了.....

說真的,這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感覺滿諷刺的

我相信妳給我的理由是真實的,我也很遺憾聽到這樣的消息

但妳有太多前科紀錄了,太多的巧合了

之前妳和小真的約定,因為妳忙而忘記了,妳可知道她有多失望?

雖然後來妳不斷地希望我再帶小真一起過去吃飯,但....我遲疑了

如果妳又失約,以後我怎教育她?這會對小孩子的心理衝擊造成很大的影響

所以我不斷地找理由婉拒,因為妳的下一步,真的讓我無法掌握

因此,藉著今天的一個表演,一來是想和妳分享,二來讓我也對妳有產生信任的機會

結果........

 

妳昨天還打電話問小真會不會一起過去欣賞?我說她還小,沒辦法進場

也幸好這次的表演,不准七歲以下的小孩入場,否則妳又會再次失信於她了

應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我不願這麼想,因為妳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只是我傻,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妳的粗線條,妳的健忘......

既然妳這麼忙,事情這麼多,以後妳不會再有這種困擾了

因為,我已經把妳這位朋友驅逐出境

沒有時間觀念,不懂得彼此的互動;對妳,是哀莫大於心死

 

今天,我真的很難過,因為我已經決定不再把妳當成我的朋友了

今天,我很羞愧,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同學交代

所以,連離去的時候,都刻意閃過她,因為我不曉得要從何交代

或許她不在意,但對我而言,那是一件令人丟臉的事,因為誠信比任何東西都還重要

 

我需要時間冷靜,然後再找個機會向她道歉.....

 

TO:Emily

 

人與人之間的信用

 

如一本活期存摺 

 

當你允諾實現

 

信用存摺金額則不斷存入

 

不斷存入會讓你信譽遍佈 
 

 

當你毀約食言

 

信用存摺金額則不斷支出
 
不斷支出會使你信用破產
 
信用好比是交際的外衣

 

 

當外衣變薄了

 

人就會感到特別的寒冷 

 

當珍重您自個兒的信用

 

別讓交際的外衣失了光彩 

 

 

P.S:古有云:「上士殺人使筆端;中士殺人用舌端;下士殺人懷石盤」。我幾乎很少寫詩來批評人,但我對你真的很失望,所以就以這首詩送給妳,失望中仍帶點忠告,希望在妳失去我這位朋友之後,能帶給妳真正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