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論文是一扇天堂之門,打開那扇門之後就是世外桃源

那茵美就是幫我找到那扇天堂之門,而校外口委吳老師就是幫我打開天堂之門的人

她們兩位就如電影「駭客任務」所說的「keyman」

因為她們兩位,讓我的論文得已順利地完成


會這麼認為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只因為老闆太優秀了

旗下她的研究生更是天賦異秉,論文實力不在話下

相對地跟他們比起來,我就顯得是一位資質駑鈍的學生

就如文天祥正氣歌其中的一段句子:「牛驥同一皂,雞棲鳳凰食」

而我就是那一顆老鼠屎............ =.=


老闆對我的態度比照一般研究生,並不因為我是在職生而有所不同

因此,給了我一大串鑰匙,要我找到天堂之門來開啟(可以想像駭客任務第二集的景象)

當中我不斷地要找出哪扇才是天堂之門,用最正確的鑰匙來打開

但不是打不開,就是打開的門卻不是天堂之門,反而呈現地是地獄景象的地獄之門

如果有看過羅賓威廉斯主演的「美夢成真」這部電影就可以知道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長久下來,老闆對我恨鐵不成鋼,而我的失落感也愈來愈重,愈來愈怕見到她

因為做出來的論文不是我想要的方向,也不是她想看到的結果,就因為我打開好幾扇錯誤的地獄之門......


直到茵美點醒了我應該要走的方向,進而讓我找到那扇天堂之門

方向是走對了,也找到天堂之門,但就是找不到開啟天堂之門的鑰匙

直到口試,我遇到一位校外口委-吳淑禎老師

她給了我一把正確的鑰匙,終於讓我打開了那扇天堂之門

她雖然是校外的老師,但她仍在百忙之中,願意花一個多小時和我Meting

短短地一個半小時,卻是讓我對存在以久的問題迎刃而解

和老闆Meeting的效果比起來,的確是有效率許多


雖然口試順利通過,也不需花太多功夫去修改

但她給了我一個新的思維,可以讓我的論文更加完善

雖然她認為我不需要修改太多,但我仍毅然決然地把論文第三章之後的內容全部大翻修

我的心裡很清楚,那是一項大工程,而且也很少有人會這麼做

或許是我凡事要求完美吧!既然已經知道可以做的更好,如果不去做的話,我會很不甘心

另外,我也不想讓我的老闆以為我的實力真的只有這樣子

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這幾天都把自己逼得很緊

簡直是要把寫了一年論文的時間,濃縮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內完成


終於,在6/11 Am 01:05 把修改完成的論文寄給老師

或許論文多少會有些缺失,但至少和先前的論文比起來,我有信心老闆會認為我進步很多

同樣地,原本沒有信心要把論文版權對外開放,現在情況也為之改觀;當然更不用說要對外發表論文囉

等到論文一旦付梓完成,我一定要親自送到在開南大學任教的吳老師,當面跟她道謝

畢竟沒有遇到她的話,很難想像現在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呵~看來在我的論文致謝辭裡頭,又多了一個要感謝的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