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為了忙著12/22的事情,簡直到了天翻地覆的地步

也許是用腦過度,別人跟我說什麼都沒辦法整理思緒

終於,在今天的此刻畫下圓滿的句點

雖然不是滿意,但也盡力而為了,也辛苦才四歲大的小真

忙完所有事情之後,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地整理思緒

 
我知道,在我的分享空間會有一些朋友觀看

我很喜歡把我的心情點滴分享給各位好友

但這並不表示就可以肆無忌憚地拿來到處八卦造謠

雖然知道對方不是惡意,但也造成我的無奈

因為發表了一篇我對口試後的感想,所造成的漣漪似乎愈來愈大

班上有同學因為看到這篇文章內容,就開始逢人說我如何如何?

但終究對方不是我,怎能知道整件事情真正的來龍去脈呢?

卡拉。歐德爾曾說過一句話:「你不給別人完整的資訊,他們就會自己捏造來填補空白。」

簡單來說,這就是謠言最可怕的地方


昨晚,我一度把分享空間的權限設定為研究所同學都沒有辦法看到

但....現在,我又把權限設定回來

心想,何必呢?這樣封鎖權限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不喜歡這樣子,為了一兩個人,傷害到其他無辜的同學

在那篇後面註記是希望看了之後就當做沒這回事的話語

我承認,這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

呵~是我太笨?太單純?還是對自己的文章太執著?

總認為唸EMBA的人,都有一定的社會經歷及地位

對我耍心機?真的沒有用,因為不會有成就感,也不會從我的身上得到什麼好處

其實我也心知肚明,但西洋鏡拆穿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有人對我說,我太單純了,把這樣具有爭議性的內容貼在部落格上,也難怪會有人造謠

要我以後這種爭議性大的文章就寫在自己的日記裡,別貼出來!!

可是,這樣就失去我當初開闢分享空間的初衷了

我喜歡寫文章,我喜歡寫日記

不管是文章也好,日記也好

它所表達的就是你內心世界的想法,一個拋開沒有任何面具的自己

如果只因有所顧忌,盡是寫一些違背自己初衷的內容,那又何必花時間去寫這些東西?

對於部分內容的表達,我並不會刻意地咬文嚼字,使用一些詞句來修飾

可以說我死腦筋,不懂得保護自己

就如一些好友說我太有文人性格的一面,不懂得人情世故.......

當然,這樣的謠言,最後都會傳到我耳裡

我常笑著說,因為我是八卦絕緣體

所以只要八卦傳到我這邊來,那就表示已經到了眾人皆知的地步了


最後,我也不想利用這篇網誌去撇清什麼

要傳,就讓同學傳吧!

就像先前也有同學道聽塗說論文只要有提就會過的謠言

結果害著有提論文Proposal的同學心驚膽跳

所以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位,但也不會是最後一位

這也不是生氣,只是同情對方的處境

我想對方一定心靈很孤單吧?!或許才用這種方式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