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論文計畫書做最後一次的修改寄給老師了

這兩個禮拜當中,不斷地請教各個院上的老師

當其他的老師聽到我的指導教授是她時,都豎起大拇指說她的能力很好

而且在她的指導下,學生的能力也跟著提升.....

這樣的話聽來照理說我應該是很高興,而且與有榮焉

只是每當聽到老師們讚許她的時候,只會讓我覺得很汗顏

因為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夠好,也許會是在她所有指導的學生當中,是個例外吧!

 
還記得上一次的meeting時,她告訴我對我的要求標準已經很低了.....

從最初她對我抱持著很高的期望,認為可以和她指導過的其他學生一樣,可以做出不一樣的論文出來

一直到上個禮拜,感覺她真的對我的要求愈來愈低了

或許她覺得我並不如她所想像的這麼優秀,所以不斷降低對我的標準......

又,第一次和她接觸,希望她能當我的指導教授時

由於她先前因為和EMBA的學生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後,對我的請求,顯得很謹慎

後來在我不斷和她討論之後,她終於點頭收我當她的指導學生

也因此我不斷地告訴自己,要把自己放空,把身段放低

就像和一般學生一樣,沒有任何有社會人士的感覺,也依照著時間規矩的和她meeting

雖然meeting一切都很順利,但發覺自己愈達不到她的最低要求,就愈覺得愧對她

 
同學們都說我很優秀,這位指導教授對我是在也適合不過了

但事實上他們都錯了,我並不如他們想像的這麼好......

她認為我應該都懂,也許我應該懂吧!只是自己沒學好

不過每當meeting結束後,都會有收穫

因為她的觀念很清楚,每當被她罵完之後,都覺得自己已經唸完一本研究方法或統計方法

不管如何,明天meeting的感覺會如何?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