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颱風天,停課一天,這是唸研究所以來第一次停課

因為這次停課,也讓我得以茍延殘喘

為了這次迎新送舊活動,班上每一位同學都動了起來

原本因故不參加這場活動的我,後來在同學的勸說之下參加

在前兩個禮拜,接下了班代給我的任務-就是做這項活動的簡報

當時的我,正在趕論文,而且手中還有其他活動等著完成,原本接下的意願不高

但突然腦海一閃,心中想的是,所有同學都在為這場活動努力

尤其是班代,一肩扛起活動的重頭戲,而我能置身事外嗎?

或許他們認為我是有這個能力做好,是再也適合不過的人選

也因此我答應了班代,接下這不算是重要的一個小環節的任務

也許是在匆忙之下接這項活動,腦海裡完全沒有任何Idea

雖然有兩個禮拜時間,但說真的,依我凡事要求完美的性格,時間上真的有些倉卒

曾經花了四個鐘頭只做了一張投影片,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莫非我是江郎才盡?

甚至連學妹剛從日本飛回台灣,就風塵僕僕地協助我這個笨學長一起構思

雖然有點眉目,但最後還是思路閉塞,又回到原點

眼見活動的時間愈來愈近,而我仍是一事無成

再加上另有其他作業尚待完成,此時的我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最後,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乾著急也沒用

我也知道在最沒有壓力的時候,反而會是最有靈感的時候

果然,後來發現自己一開始就架構錯誤了,難怪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慢慢的有一些思緒出來,而主題也若隱若現的浮現在我腦海裡

最後,順著自己的思緒走,竟也突破以往的傳統不用PPT檔來做

愈到後面,靈感有如泉湧般的出現,終於在活動前一天完成

對自己這次作品的創意,愈看愈滿意

本來想再做一些修改,不過已沒有太多時間才做罷

其實,能完成這項作品,也多虧學妹協助

因為她的協助,讓我有豐富的題材來做

所以,我在這個作品的最後寫了一首詩送給她

感謝她這麼盡心盡力協助我來完成 ^^

至於是什麼樣的作品,等到活動當天就可揭曉

如今迎新送舊的活動,因為颱風而延後,在接下來就有足夠的時間繼續修改

以上是我的創作歷程 ^^

 
不過之前也因為班上是否要延後這場活動,已經有些許的雜音出現

自前任班代打電話對這項活動表達意見之後,原本對這件事不放在心上的我,也感受到氣氛有點詭譎

原來班上也不是這麼團結,也許在職場上的心態已不像學生時代的心態這麼簡單

而我們這些做小輩的人,也只能婉轉的訴說自己的想法

一直認為班代和我這位學藝股長,對班上而言,我們都是年輕小伙子

也因為如此,想帶給班上不同的面貌

所以希望班上的同學,能完全信任我們這些小伙子的能力

既然我們在這個職位上,就會盡力做好應有的本分

你們可以提出建議,但請不要反客為主

否則只會讓我們這些幹部充滿著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