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祕怎麼想也想不到,在我畢業六年後,又再一次地以研究生的身分進入銘傳觀光研究所在職專班

一直以來,我都是院祕的頭痛人物

天生反骨的我,不斷地衝撞學校的體制

自大二起,我就被院祕認為我是冥頑不靈的份子

那時為了系上一個規定,如果不參加專題演講這門課,就要到系上做勞動服務,否則記申誡兩支

而我就屢次被系上通緝,也被約談好幾次,但就是不去做勞動服務

很簡單,因為我覺得不合理;另外,因為當社長及一些服務活動,記了很多支嘉獎及小功

所以記兩支申誡並不會影響,雖然那時被院祕講得好像很恐怖,說什麼以後會影響職場工作等等

不過,卻也因此種下院祕對我這個頑固份子的印象

 

如今,七年後的今天

為了調換教室的問題,又再一次地給院祕添上麻煩

因為我知道她的心態(其實學校的人員都是同樣的心態)

多事不如少事,少事不如無事,而我卻老是製造一些事情給她

七年前的我,在系上認為我的做法是不遵守規定,所以是非法的

七年後的我,在做法上不同的是,循著合法管道,去製造一些事情給院祕

前幾天為了要退一門課,由於過了加退選時間,因此必須上簽呈給教務處,同意之後才能人工退選

當我把單子拿給院祕時,原以為她會對我碎碎唸,出乎意外她的口氣很好

不過也看得出來她的表情很無奈,問了一些問題,感覺是話中有話

後來我發現原來是院長有在辦公室,所以猜想院祕不敢造次(也或許我的身分不同以往的只是大學生的身分)

 

而這次教室的問題,不管院祕苦口婆心的要我們回到之前所安排的教室上課

我仍是堅持在現在的教室上課,而且我也經過正常程序辦理

只是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院祕不想調換教室,而我也發現當中很多資訊的不對稱

沒想到在後續的發展中,要調換一間教室,校方竟把事情搞得如此複雜,暴露出學校的官僚作風

不是單純地認為只要溝通好就可以調換教室,必須經過一大堆繁瑣的手續,而且還得層層通過行政人員的刁難

 

這次真的把我惹火了,要換個教室理由還這麼多

既然沒有人敢負責,互相踢皮球也就算了,還給我錯誤的資訊,讓我白忙了一場,天下烏鴉一般黑

那我就採取遍地烽火的行動,除了桃園校區的觀光學院、基河校區的行政組、推廣組、產學合作處外

再外加台北校區的教務處課務組及育成中心

就是要把這些單位搞得烏煙瘴氣,一直到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為止(呵~都已經幾歲的人,還這麼反骨)

看來,這個禮拜的仗還有得打了.......

我也可以想像在未來,依照對院祕的了解

在論文口試委員的安排上,可能會讓我吃不消,這是風險(學長姐也一再地叮嚀)

哈!如果真是這樣,我也認了

反正等口試委員名單出來就可以見分曉了~


楊X義

宋X坤

黃X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