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這是我出社會工作六年之後第一個寒假,意義特別不同。經過一個學期的混戰之後,感覺成長了許多,不僅從同學身上獲取難得的經驗,吸收到新的知識,而且在課業的表現,也反應在成績的高分上,當然背後也是付出相當的心血及同學們的協助。而在寒假期間,也完成了一些自己的計畫,像是坐上高鐵,回到屏東還願、加強電腦技能、練習英文等等;讓這次的寒假過得更有充實感。

雖然寒假在我有計畫性的安排之下,即將結束,但有些事情卻是在我意料之外;在新的學期開始時,班上將又少了兩位同學,如果再加上前一個學期休學的同學,就有四位同學辦理休學。休學的原因各有不同,但不論如何,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沉重的打擊;在整理網路相簿時,看著我們每一次的聚會或者出遊時的情景,那份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的朋友很羨慕我能有這麼好的同學,也的確是如此,因為身旁有了這些可愛的同學,改變了我的一些想法;如今,在往後的相簿裡,將會永遠少了這兩位同學美麗的倩影。
三月份以後,將會是全新的生活型態,在這段期間,我不斷地適應再適應,為了是能更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時間,但也不至於讓自己太累,希望能在課業的摧殘之下,還能保有精力去完成其他的事情;只是墮落了一個月之久,如今將面臨開學,只怕很難去收心,尤其是對論文指導教授的『厚愛』,深怕承受不起。不管如何,兵來將檔,水來土淹,只希望我能撐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