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幾位研究所的同學到一家私人俱樂部去小酌一下,這是我第一次到這樣的場合,也算是大開眼界;呵~我覺得人生本來應該就是要這樣接觸各種領域的生活,打開視野,這樣的生活才多采多姿。其中一位是好久不見消息的同學,她由於一些因素及工作的緣故,很少來上課,我們都非常關心她的情況,如今能看到她,心中當然充滿著喜悅。尤其當我突然接到同學的電話,說她也要一同過來時,其實我就非常訝異,不過當時正在上班,也不能確定是否能準時赴約;幸好那天不怎麼忙,所以一下班就趕緊過去。看到她的氣色還不錯,而且我們都聊得很開心,她也沒因少來上課,而和我們的互動變少,反而是熱絡了不少,最後隔天大家要上班,所以依依不捨地話道別。這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班上的感情真的很好,大家相互扶助,相互勉勵,就連院長都稱讚我們班上是歷屆以來,素質最高,而且感情融洽;可想而知,雖然大家工作忙碌,一個禮拜才聚在一起上課,但也無損彼此之間的友情;對我而言,這是六年後再一次地體驗學生生活,心態截然不同,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這是一份緣,一份難得的緣分。

明天就是天文一年一度的盛事:獅子座流星雨!而今年是最活耀的一年,如果錯失的話,就還要等到卅二年才有辦法見到。這樣的盛事我當然不能錯過,只是這次最大期是發生在11/18凌晨三點到四點之間,當天還有研究所的課,也就是說觀賞完流星雨之後,接著就要趕去上課;這是體力的大考驗,以前年輕還可以撐得住,只是這次不同於以往,白天上班,晚上看流星雨,接著上課,又加上自己年紀大了,體力不同於以往,所以屆時的情況可能會在課堂上睡到死。同學還說要一起去看,只是到時候班上同學都呼呼大睡,這樣會對老師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