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對一件事有沒有用心,從他對這件事處理的心態就可以知道。

今天是電腦技能檢定考試,而我都沒有任何準備,只是在昨天上課時,大概看了一下術科的考試內容,結果今天應試時,赫然發現到我準備錯方向,因為今天是考學科,而術科是十天後會另行通知,這是我在看准考證時,才發現到的。不只如此,今天的考試,也把我的粗線條毛病發揮得淋漓盡致,出門時忘記帶准考證,快到考場時才發現,趕緊再回去拿准考證;心想如果時間趕不及的話,就當作是老天爺的安排。呵~我很宿命吧!結果一往一返的時間上,稍微延遲了五分鐘才進試場,不過只要在十五分鐘進去,都不算是遲到。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是還沒有,到了考場之後,原本自己還很自傲著,以為很鎮定著尋找自己應試的教室,進去之後,和監考老師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結果才發現自己跑錯考場,當時真的很尷尬!趕緊走出教室,再繼續尋找自己的教室;好不容易找到之後,趕緊入座,開始振筆疾書。什麼!是非題答錯還要到扣0.5分!學科也沒有任何準備,算了!憑自己對電腦的熟悉來作答吧!

從來不會忘記帶准考證,從來不會跑錯考場的我,今天卻連續犯了考試的兩大忌諱。和上半年我去考試的態度截然不同;上半年的研究所考試、天文認證考試、英語檢定考,當時的心態是戰戰兢兢,全力準備;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之後,心境卻是這樣的大轉變。或許當時一氣呵成,全力以赴,之後考上研究所,走出失戀陰霾,換了工作,也忙著研究所課業,在無法一心二用的情況下,對這次的考試就抱持著可有可無。不過,再怎麼說,這些都只是藉口,不管自己在哪個崗位,就要扮演好應該有的角色;因為我不重視這次的考試,所以才會造成今天的結果;同樣地,之前我可以,為什麼這次不行呢?當初在報名時,就應該要先想清楚,以為自己可以用心準備,結果不然。
昨天凌晨,自己到陽明山擎天崗觀賞獅子座流星雨,拍攝了好幾張照片;其實規模也不像是新聞說得這麼大,不過還是欣賞到天文的一大奇景。原本想帶著天文器材直接去上課,不過實在太笨重了,只好先把器材帶回家放好再過去上課;以為上課會精神不濟,畢竟為了觀賞流星雨,從禮拜五晚上就開始忙著準備相關物品,結果情況還好是還可以撐得住,雖然當中有幾次打盹,不過整體上精神都還不錯。

昨晚的一場聚會,發現到班上可能會出現第一對班對,同學都罵我遲鈍,總是最後才進入狀況........。呵~或許吧!經過上一場感情的洗禮之後,已把重心轉移到課業上,對這檔事,已能用平常心來去看待;就算是自己喜歡的人,處理的方式也是默默地關心,看到對方過得不錯,自己也滿開心的,可以說這是我的消極方式吧!隨緣吧!因為知道自己的情況,所以不會去刻意強求吧!只知道自己好累、好累,沒有多餘的心思再去想這檔事了,還是好好準備下禮拜六研究方法的考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