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組長特別告訴我一些事情,從她的一些言語當中,我發現原來她對我這麼重視,所以才會對我特別嚴苛,她希望我熟悉整組的業務,而且她期盼能把棒子交接給我,所以不斷地督促我,也不斷地鼓勵我進修............;以前的我,總認為她為什麼都把很多工丟給我做,做不好就被她罵,甚至讓我覺得她的情緒管理做得不好,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對我愛之深、責之切。

當組長知道我為什麼主動提出分手的原因之後,她語重心長地告訴我,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如果雙方不適合,勉強在一起的話,未來還是會有許多問題發生..........;其實,我能了解組長的心情,因為她本身的婚姻並不幸福,所以才會投入大量的時間在工作上,這又讓我想到前陣子所看到一本書其中的一句話:「寧願做孤男寡女,也不要做曠男怨女」。雖然現在的心情已逐漸平靜,但回想先前做出這樣的抉擇,內心是非常地痛,但長痛不如短痛,最痛的時期已經過了,剩下的就交由時間慢慢療傷。

再過一個月就要研究所考試了,說真的,因為是匆促決定要考,大部分時間都在準備書面資料,再加上工作忙碌,也沒什麼時間在看書,結果又遇到這種事,讓我心力交瘁,或許就如同事說的,是老天在考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