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把銘傳的書面資料裝訂完成,並且郵寄出去,擱在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接著只等世新的報名日期一到,填完報名表,就可以郵寄出去。現在最困難的是,要忙著把輔大研究計畫書趕快寫完,只剩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又加上開學在即,工作特別多的情況下,要把這份研究計畫完成,時間非常緊迫,只好硬著頭皮加緊完成囉!

今天一位老師突然找我,因為她聽到我最近的事,想要關心一下,我向她敘述了先前的情況後,她畫了一份表格讓我填寫,因為表格像井字形,姑且就稱為井字測驗;中間那一格是寫分手的原因,週遭的八個空格要我寫出為什麼分手的原因,老師特別強調說,寫完分手的原因之後,再翻面寫另一個問題。

當我洋洋灑灑填完了八個空格之後,接著翻面寫時,發現中間格子的題目是要寫喜歡她的原因,頓時我不像寫分手的原因那樣,可以毫不加思索地輕易寫出來,反而絞盡腦汁,要寫出當初為什麼喜歡她的原因,結果我才寫了六格,老師看了之後,要我把分手的主要原因依照順序排列出來,而喜歡她的原因則不用;當我排完順序之後,老師跟我說,你主要的分手原因很顯現的是觀念嚴重落差及她對感情游移不定,很明顯地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況,分手這一面是代表理性,而另一面則代表感性,很顯然地並沒有寫滿,所以不需討論,也就是說其實我是理性大於感性,但由於我的情況目前是處於剛分手的狀況下,因此屬於是極性期,而她要我不要有"棄之可惜"的人性弱點,當中一定要有一個人必須丟掉這樣的觀念;當我問老師要怎麼做時,她只是說,她只是協助把我的理性拉出來,讓我的理性大於感性,因為由這份表格就可以知道我其實在這方面是很有理性。聽完老師所講的話,又讓我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是不要去想她的事?還是向他人傾訴?最後還是得由自己來做決定,後來我選擇不去想她,因為不斷地向人傾訴,只會不斷地想起那段痛苦的回憶,現在的我,正在努力轉換心情,雖然當中不斷地受到內心的折磨,感性大於理性,但時間確實是一位很好的治療師,再加上每天試著讓自己忙碌,做完工作去跑步,然後把自己弄得很累、很晚才回到家,只希望這一切的努力不要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