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二手菸,更是討厭三手菸。

這些吸煙的老菸槍,沒有資格稱"癮君子"。在禁菸場所抽菸,一點也不考慮非吸菸者的權利,造成空氣汙染;又,抽完很率性地把菸彈開,造成環境汙染,每每見到地上都是抽過的菸頭,很難看,尤其造成的傷害更大。

一直很希望政府大幅度調高菸捐及菸稅,以價格抑制抽菸人口的數量。如果依台灣抽菸人口來看的話,我會覺得稽徵的稅收會很可觀。

 

前幾天,為了樓下那沒品的人抽菸,還和老婆吵架!只因我太敏感,過於潔癖......。為什麼我要隨波逐流?!為什麼我就要忍讓?!老婆說戒菸不是想戒就戒,但我認為,戒菸成功的人大有所在,只是看有沒有心而已。

既然老婆認為不好戒菸,那難道就要我體諒、要我退讓嗎?!說我跟自己的心過不去!可以體諒戒菸戒不掉,就不能體諒我的心過不去?!對於追求公平的天秤座而言,是呒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同樣的,在七月份的家族旅遊,也因為其中有人在抽菸,讓我在這趟旅遊玩得很不開心。

老婆也因是大家都是親戚,不要因為我反菸過當,而造成大家的困擾......。說真的!我聽了滿失望,這樣的團體因為我的關係,搞到大家不知如何是好;這樣子,與其大家見面都有壓力,我會調整自己的腳步,不去參與大家的活動,落得大家都輕鬆。

這不是氣話,而是現實上的妥協。我就是不喜歡吸二手菸,要我嘻皮笑臉我做不來,又不可能改變環境的情況下,我只好改變自己,這樣的做法對大家都好,也不用彼此閒言閒語,把重心放在家庭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