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在冷風颼颼,細雨霏霏的天氣下,結束為期兩天大學學測監考的工作

監考工作並不輕鬆,除了要做好萬全準備,隨時應付突發狀況外

還有很多規矩都會讓你覺得這份工作很吃力,而且錢不好賺

比如不能看報章雜誌、不能聊天、得隨時掌握試場的情況....


不過雖然累,但也會遇到一些趣事

像是第一天考國文時,作文題目是「逆境」

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心想這不難發揮

當時間過了一個鐘頭,也就是學生可以提早教卷的時間

我不經意地看到一位男學生,在這篇作文寫到他的逆境

那就是他的高一女友不慎懷孕;頓時之間,有如晴天霹靂般地讓他不知所措

沒有任何的經濟基礎,雙方家長能不能接受,小孩該不該生.....

一籮筐問題壓著他們喘不過氣來;最後,他決定要克服這樣的逆境.....


我看到這篇作文時,當下讓我傻眼,哭笑不得

心想難道是想讓閱卷老師多給些同情分數嗎?而且雙方都未成年,會犯法的耶!

還有一位女學生身體不適,需要洗手間一趟

問題是我跟另一位監試老師都是男生,總不能我陪學生去吧?!

沒辦法,我跑去其他試場,請另一位女老師陪同過去

直到女學生又回來考試,整個事件才圓滿的落幕


總之,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可以看到考生百態

下一次是學校的碩士班考試,我想這又將會是不同的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