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6)小蓮通過第二階段的論文口試,也就是說她現在就準備要畢業

待修改完成,交給指導教授審核沒問題後,就等著領取畢業證書了

而擔任小蓮口試紀錄的我,是見證她通過口試那剎那間的第一位同學

其他兩位同學,也順利地通過口試,可說是皆大歡喜


在口試前,可以感覺得出來小蓮內心的不安

畢竟我也曾是過來人,可以體認她現在的感受

為了安撫她不安的心情,我拿起一幅小真所畫的圖畫送給她

圖畫背面是小真用注音符號寫著小蓮姐姐加油等字眼

而我也不斷地為小蓮打氣,莫不希望她能順利地通過口試

顯然最後的結果是令人滿意,小蓮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原本說好要一起去慶祝同學們通過口試,但卻萬萬沒想到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這位不速之客出賣了我兩次,其中一次還是在小真生病住院時被出賣

他聲稱畢業後不會再遇到彼此,因為我們的生活圈大相逕庭

只是沒想到在迎新送舊的晚會中遇見一次,再加上這次的口試已經是遇見第二次

對我而言,出賣同學是讓我最為不恥的行為,所以連續兩次見到他都視如空氣般的視而不見

曾經是讓我最尊重的一位同學,最後卻讓我引以為警惕的最壞示範

這不是小蓮的錯,因為她是無辜的


我只好藉機離去,因為就算勉強聚在一起吃飯,我們都會很尷尬

離開之前,還再三地交代小蓮不要提起任何我的私事,因為我不想再被出賣第三次了

而這個事件也是那天口試唯一令人掃興的事


總之,論文準備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終究會嚐到勝利的果實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話:「小蓮,恭喜你通過口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