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得何時已不再騎腳踏車了,只知道好久好久.....

猶記著以前非常喜歡騎腳踏車,那時腳踏車的款式是變速車,一台大約兩千多元

比起現在有些腳踏車動輒幾十萬的都有,比機車都還貴

而且也由於環境意識抬頭、油價上漲等因素,腳踏車也變得熱門


上了大學之後,一直夢寐能騎腳踏車在校園閒逛

只不過沒想到銘傳桃園校區,校園不僅小,而且還是上坡路

此外由於剛遷移到龜山,路面崎嶇不平

若是為了要裝浪漫而騎腳踏車,不只會被笑死,也會讓自己累死

就這樣,也沒機會在大學時代,實現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


出社會之後,後來在學校工作

校園的廣大,讓本校學生大都騎腳踏車在校園中穿梭

不過由於工作的忙碌,這樣的夢想對我而言,已經遙不可及

直到今天,原本要走到後門口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

結果同事說組裡有買幾台腳踏車,建議我可以騎腳踏車過去會比較方便

就這樣,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

我背著背包,騎著腳踏車,和學生們一起漫步在校園中

微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那樣的感覺好舒服,盼了許久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或許太久沒有碰腳踏車了,第一次騎車時,難免重心不太穩

騎沒多少路,就覺得有點使不上力

要轉彎時,習慣性的想看後照鏡有沒有車子或學生

這時才發現,我騎著是腳踏車而不是摩托車

不只如此,還把腳踏車的把手當作摩托車的把手一樣在發動....

看來一時之間,我還不能適應騎腳踏車的情況


以後我要多多騎腳踏車在校園中穿梭,彌補之前在唸書時的缺憾

圓了這樣的夢想,接下來所延伸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在後面載著一位女孩子

兩人嘻笑著穿越樹蔭大道,並且攜手走在木棧道,來到Cafe悠閒地用餐

否則就太對不起組裡買腳踏車的苦心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