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我會教人統計方法

如果是發生在八年前的大學時代,打死我也不會相信我會有這樣的能耐

因為那時的我,正在為重修統計學一個頭兩個大

我的經濟學、會計學及統計學全都被當,甚至統計學被擋修

所以在大二重修統經濟;大三重修會計,大四重修統計........

 
猶記著大四下學期的期末考,那一天是個炎熱的下午

我坐在最前排,而監考老師就在講台上監考

再加上這次的考試對我能不能畢業,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

臉上留下的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只知道當時在寫考卷時的壓力很大

只要一不留神寫錯答案,或許就因為這一題而讓我延畢

最後,統計以平均七十六分及格,總算不用延畢

所以在畢業之後,我告訴自己絕不唸研究所,更不會再去碰統計

沒想到八年後,我唸完研究所,也可以教對方統計分析,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對象是一位天文館同事的妹妹,在桃園縣某國小服務

當時他的妹妹正為統計分析而傷透腦筋,而她的處境和當時的我很類似

就是萬事俱全,只欠東風,就差這麼臨門一腳

因為這樣自身的經驗,雖然我們只透過書信往返及電話聯繫

但我仍傾全力幫她看看論文,還有一些統計分析方法的觀念

只希望她在下個禮拜的口試能順利通過~


而我呢?雖然口試已經通過

但指導教授不打算讓我這麼容易過關,仍是加諸於我做最後的凌遲

只能心中萬般的無奈,就如他的妹妹所說的:

 
為什麼好像其他人的論文可以輕而易舉的過關?而自己的論文卻要受到百般的虐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