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個月的總統選戰,終於平和的落幕

最後是由馬英九及蕭萬長當選為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及副總統

如今選戰結束,也可以放鬆寫下這一個月打選戰的心情

 
回想一個月前,一位老朋友突然打電話要找我去幫忙

我和這位老朋友是因為連宋當年競選總統及副總總統時所認識的

選戰結束之後,他去當兵,但我們仍偶爾保持聯繫

如今這次的總統選舉,我們又再度攜手合作

他邀請我協助文宣設計及企劃執行,而我也爽快的答應

畢竟從來沒有像這一次這麼深入幕僚核心作業

 
選戰如同作戰,因此必須以保密為最高指導原則,不容出一點小差錯

這次我參與過程當中,最為感同身受的一點

每當工作之餘,就注意各項政論節目及新聞議題

同時忙著做筆記,隔天開會就以此商討選戰策略

接著研究所也開學了,論文及課業的壓力接踵而至

在一心不能好幾用的情況下,以選戰為最高指導原則,論文及課業先暫時擺在一旁

 
這樣的過程很辛苦,每天在茲念茲地如何擬定計畫及設計有效的文宣

一直到投票前夕-3/21,原本答應要去掃街拉票,不過當晚要去上統計分析的課程

但是熬不過自己的良心譴責,最後還是逼著自己去上課

不過上課歸上課,心中仍是想著選戰

一有時間就看網路電視,了解選戰最新動態

至於老師在台上講什麼,就已經變得不重要了

結果尷尬的事情發生了,正當我與朋友在電話中討論時,冷不防地被老師叫到名字發問

我猛然抬起頭來,還完全沒搞清楚狀況

只能支支吾吾地望著螢幕前的問題發呆,完全不知所措

早知道上課還是這麼心不焉的話,就乾脆去掃街拉票

 
這種戰戰兢兢的心情,直到看到結果是眾望所歸時,也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而這次的選戰經驗,也讓我學到了很多

如同再前線作戰般的緊張刺激,甚至還翻開塵封已久的孫子兵法

為了就是擬定有效的策略來打選戰,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如今這一切都結束了,等一下就要趕赴參加慶功宴,好好地慰勞我們這一個月的辛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