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六喝酒事件之後,為了記取教訓,不斷地提醒自己喝酒要適量,而且要養身,畢竟年紀大了,不像學生時代那樣地「人不痴狂妄少年」。但是老天像是故意在捉弄我,在這個禮拜日上班時,感覺精神好多了,擺脫了酒後的陰影,雖然胃口還不是很好,早餐也沒吃(這兩天也沒吃多少),看到酒還是會怕,不過總算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只是到了空班時段,同事為我準備了午餐,但不知情的我,卻跑到外面另外買午餐來吃,結果回到公司,我卻要面臨兩份午餐的窘境,同事要我一定要吃完,否則就枉費她們的一番苦心,看著自己買的午餐,及她們所準備的煎烤牛排和馬鈴薯,也只好硬著頭皮把這兩份午餐一次吃光。

好不容易吃完,更不敢相信自己的胃口這麼大,沒有任何的浪費,雖然肚子有點撐,想想晚餐可以省一頓了,但我高興的太早了。到了晚上,我開始感覺到肚子已經有點不舒服了,原以為只是一時的狀況,沒想到最後連站都不能久站,肚子脹脹的,這時我警覺到會不會稍早午餐是吃太多?又加上先前喝酒還未完全恢復?這次真的是讓我的腸胃吃盡苦頭> <。等我回到家時,打開電腦,準備要開始做論文時,感覺已經有嘔吐感了,心想不會吧!難不成我「又」要再嘔吐一次?拜託,千萬不要,那種最後吐到膽汁都出來的感覺好難受;但是,不吐的話又很不舒服。這時腦海突然想到那天喝酒的情景,說遲時,那時快,一陣嘔吐感突然湧上喉嚨,我趕緊飛奔到洗手間,連吐兩次,只差沒癱瘓在地板上.........。

唉!我怎麼這麼命苦,回到書房已經無力再做任何事了,只好倒頭就睡。隔天禮拜一上班,腸胃還是不太舒服,更沒胃口吃下任何東西,偏偏禮拜二要去喝春酒,現在只要一想到酒跟食物,尤其是看到牛排,都會有嘔心感,結果又錯失了一場聚餐,只能說這是天意。不過好戲還在後頭,緊接著在這個禮拜五,學術研討會要在桃園校區舉辦,這次班上同學已經找好聚餐的地點;不管如何,這次一定要堅守原則,絕不碰酒,不然屆時又不知道要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在桃園,所以我找了一位大學同學陪同共赴鴻門宴,結果今晚打電話給他時,他竟告訴我他被灌醉了!當場讓我無言........。不過他還是允諾會一起出席我們的聚餐,只是我們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點到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