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可以用一個「慘」字形容,原本想利用空班時間去看診,忍著拇指關節劇痛,繼續上班,不過就連主管都看不下去了,強迫我請假去看診,我只好趕緊請假到一家中醫診所看診;那位女中醫師看起來還滿年輕的,應該年紀是比我小,問診也很仔細,最後她告訴我是得了一種名為「板機指」的病,也就是說手掌末端掌紋處屈指肌腱及滑車間大小不平衡而產生問題,而且拇指關節部分已經有點纖維化,所以無法使力。天哪!聽醫師說得好像滿嚴重的。接著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針灸,醫師在我的手掌上插了兩支針,感覺有點酸麻,原來針灸是這樣子啊!心想還滿新鮮的;結果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覺得身體開始不太對勁,額頭上開始冒冷汗,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只差沒有昏倒而已,不過也夠我難受。後來醫師趕緊要我躺下來休息,她說這是暈針,又加上我沒吃早餐,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想當然爾,我又被唸了一頓=.=。針灸結束之後,醫師助理接著過來幫我按摩手臂,然後忍著痛刮痧,整條手臂被他刮到出現紫紅色,他說並沒有使多大的力,可見我整個手臂情況並不是很好;之後把我左手包紮著像是出車禍的樣子,才結束整個看診的程序。

今天稍早我又回去複診,看診的也是同一位醫師,她看到我馬上認得出是我,問我情況如何?接著就和我閒話家常,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這家診所的病患好像跟你們很熟,整體感覺和樂融融,和一般冰冰冷冷的診所完全不一樣;她笑著告訴我,這是因為口碑的關係,而且對待病患像是對待自己的朋友一樣,所以昨天才會問我怎麼會這裡看診;我可以完全感受到那位醫師的真誠,也或許她的年紀輕,懂得和人群接觸,不會像一些醫師讓人感覺高高在上,難怪我看到不只醫師、助理或是櫃檯掛號人員都和病患們有說有笑,感覺就像是一家人般的親密。這次她一樣在我手掌上的穴道插了一支針,不同的是改插薰針,也就是針頭放著薰香點燃加熱,促進血液循環,另外也在手臂上的穴道針灸;結束後,醫師助理再一次地在我的手臂上敷上藥膏,然後包紮。哈!今天被我賺了一天假,不過這個假放得有點沉重,我還是希望手傷能趕快好起來,醫師說要之後情況好轉,還要用電療持續保養,否則復發的機率還是高..........。這一次看診的經驗,讓我見識到中醫診所和西醫診所不一樣的地方;其實,去看診也可以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