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考試已接近尾聲了,雖然明天還有一場筆試,但似乎重要性不如前面兩所學校。整理一下這四個月來的思緒,發生了好多事,不敢相信自己怎麼熬過來的;而在口試結束之後,緊繃的心情鬆懈下來,但也更增添些許對她的思念,多了一份孤獨感,少了一份分享的喜悅,腦海不斷地浮現一個問題:要不要打電話給她?我曾告訴她,當我可以轉換心境祝福你們的時候,也就是可以跟妳聯絡的時候,而她也很明白地告訴我不會再跟我連絡.......;而這一斷就兩個多月了,雖然看來似乎不怎麼長,但對我而言,感覺好長、好長。

沉思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決定往後不會打電話給她了,一方面是深怕又受到傷害,另一方面則是把對她的思念,埋藏在內心裡,打從心中深深地福,不一定是要用電話的方式告訴她。有時候,你很想念一個人,但你不會打電話給她,因為你不知道要說什麼好,所以還是不打比較好。就像你想打電話給一個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以前,你們什麼也可以談;現在,只會談一些無關重要的事,那種感覺並不好受。從此之後,當你想念她,你不會打電話給她。

當你想要打給舊情人,可是,她身邊已經有另一個人了,你跟她說些什麼好呢?這麼久沒連絡了,還是不要再連絡比較好。分手的時候,大致上分得很理性,把傷害減到最低,這是很難得的,何必因為一時的思念,而破壞當天的回憶?

想念一個人,不一定要聽到她的聲音。聽到了她的聲音,也許就是另一回事。

想念中的一切,往往比現實稍微美好一點。想念中的那個人,也許比現實稍微溫暖一點。思念好像是很遙遠的一回事,有時候卻偏偏比現實親近一點。思念很近,電話線的那一頭,卻好像很遠;所以,還是不打電話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