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考輔大餐旅管理研究所,突然發現到自己在准考證的號碼是第一位,老天對我真的是寵愛有加,不僅讓我連續兩天應付考試,還可以讓我排到第一位,希望錄取的榜單,也能是第一位。呵!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不過今天考的題目,大致上還會寫,但最後一題有點寫不完,時間還未掌控好。或許是這個系所第一次招收在職專班,題目並不會很艱澀,內容是有關於病死豬肉及黑心食品的危機處理;可能是沒考過研究所的因素吧!當下看到題目時,愣了約五分鐘之久,之後,才慢慢整出頭緒來,趕緊拼命地寫,幸好只考一科,因為有些系所要考兩科以上,看著他們為下一堂的科目做準備,真的是辛苦了他們。走在輔大的校園上,心中不禁感觸良多,回想到在大一及大二期間,不僅活耀於自己學校的社團,也活耀於輔大的社團,参與許多他們的活動,也認識了許多這裡的朋友。真的希望,我還能再一次地走在輔大的校園上,而那時候我的身分就是輔大的學生,重溫舊夢。

昨天要下班前,許多同事都替我加油,甚至有老師把她先前求來的文昌帝君的牌子送給我,後面寫著追分成功的字眼,希望我能金榜題名,而我今天要去考試時,也把牌子放在我的鉛筆盒,因為,我知道這是老師的一份心意。不僅如此,連一向對我嚴苛的組長,也祝福我能考上,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能感受組長對我的期望,就連工讀生也祝福我,這讓我不禁有一股莫名的感動。走出校門時,遇到了一位對我影響深厚的老師,就是因為他不斷地鼓勵我去考研究所,為自己找尋出一個方向,如果考上研究所,他會是我第一位感謝的恩師。

明天下午接著就要考銘傳觀光研究所,就如茵美昨晚告訴我的,老天這樣的安排是讓你一鼓作氣。好吧!一定要咬著牙撐過去,因為,暴風雨過後,天空會很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