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教育部的電子公文,又要開始完成一些計畫,我的惡夢即將開始;回想那段過程,每天都留校很晚才回家,隔天一大早還要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這是有形的壓力。而無形的壓力則是來自各方的壓力,蜂擁而至,尤其對於我的組長,可以想像的是,那段期間,她的歇斯底里症狀恐怕會更嚴重,這也將是考驗我的情緒管理是否控制得宜;不過,莫大的壓力更是在後面,完成的時間集中在三月中,偏偏那段期間又是接近研究所考試的時間。看來,莫非是老天爺又給我另外一次地考驗嗎?

被學生稱為好好老師的我,今天中午卻對一位學生發脾氣,其實也不算是發脾氣,只是對話中軟中帶硬,學生也發覺不對勁,趕緊向我道歉。同事以前就告誡我不要對學生太好,以免爬到你的頭上,而且也要教導學生尊師重道,否則對她們將來會有不好的影響..........。在我的觀念裡,學生就像是朋友一般,可以亦師亦友,所以她們都很喜歡找我聊天,參與一些屬於私有的活動;在我發生這件事之後,一些交情不錯的學生也不斷地鼓勵我,讓我感受到她們的關心,雖然今天我發了一點小脾氣,或許也算是教導她們一些做人的小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