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媽突然問起我和她為什麼分手的原因,原本平靜的心情,又起了漣漪,更是對親子互動少的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其實在於年前,老媽就問起我和她的事,我只是淡淡地說,我和她已經分手了;而年後又再次提起這件事,感受大大不同,當老媽知道我決定分手的原因後,臉色凝重,不發一語。之後老媽說因為是左鄰右舍認為我們交往也有一段時間了,該是準備結婚的時候了,原本她要問我有沒有打算結婚?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消息,頓時我的視線模糊,但我強忍淚水,告訴自己要堅強。這樣的抉擇,覺得很對不起老媽,但畢竟長痛不如短痛,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既然沒有這樣的緣分,硬是結合,也只會造成雙方的痛苦罷了。

我很喜歡徐志摩的一首詩:「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但這樣的境界太高了,真的需要時間來療傷,療傷的過程中,也需要很多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而這些朋友也的確協助我慢慢走出陰霾。感謝你們,由於你們的關心,讓我領悟到許多道理,也在這一段感情沉澱期中,成長很多,改變很多,彷彿蛻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由於這樣一個進步,相較之下,反而對於那些沒有沉澱期的人感到遺憾,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清楚自己的情況,原地踏步,不斷地尋找真愛,也不斷地遭受挫折,最後反而是讓自己傷得更重。

對於沒有她的生活,我想會慢慢習慣,雖然不管在哪裡都會想起她,但這些都是療傷路程中必經的過程,但至少,對於曾經擁有過的那段愛情,我沒有白白走過,雖然愛情已走遠,但自己的路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