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真的深刻體驗到這句金玉良言的用意了,當初兩位老師告誡我,復合的感情結局會失真。當時的我,還用力反駁這樣的話,認為她們是在詛咒我;如今,應驗了她們兩位老師的話;其實,仔細想一想,很少會有老師和你討論感情這方面的事,畢竟那是對方最隱私的一面,但兩位老師卻要我自己去親身了解,畢竟當局者迷,知道講太多道理是無法讓我聽的進去。就在上個禮拜五聚餐時,老師再一次地開導我,不同的是,我不再反駁,也不再認為她是在詛咒我,而是心有戚戚焉,很諷刺吧!

對於她,我決定不再改變整個局勢了,感情只有一方改變,也無法改變相處的模式,應該說,我想放棄了,因為我累了,真的累了;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再去爭論一些觀念的東西。就以買車子為例,從你口中而言,似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當我問你付不出車貸時怎麼辦?你很自然地說,再去跟家裡拿錢幫忙付清嘛!你姐也是如此;但別忘了,我家並不像你家一樣,我若付不出車貸,妳覺得我要跟你一樣,跟家裡要錢幫忙付清嗎?別傻了,我已經30幾歲了,什麼事還要跟家裡拿錢,我辦不到,更何況我家的經濟並不是很好。現實上的生活,不是想到一時的方便就去做,也不完全考慮買車之後的一些效應,如果你跟我一樣不跟家裡拿錢,跟我一樣經濟不好,我想你也不會講那麼大聲,是吧?

當然,這個例子只是冰山一角,我們還是有太多的觀念無法謀合,對金錢的觀念,對生活的觀念等等,差距實在太大了,我試了又試,努力地想改變,但我的內心深處似乎告訴自己,還是把所有的精力用在研究所的考試上吧!至少值得。

我不再改變,也代表我不再去積極經營這段感情,依你的個性,這段感情自然而然就會無疾而終,因為,你仍是堅守你的原則,毫無彈性空間可言;也罷!感情自然而然的淡了,總比不斷地吵架來得好,也許是重心轉移的效應發生了,我的心裡感到平靜,沒有一點失落感,我有自己的目標,不會再去奢望那遙遙無期的感情,也許是自己慢慢蛻變,慢慢成長吧!而你,仍是原地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