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這次考研究所所需的資料,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整理,尤其輔大的資料需花更多的精力去蒐集;感謝各方的同仁及老師這麼熱心的協助我,也樂意幫我寫推薦函,真的是感激不盡。而我也決定要報名推廣學分班,雖然學費有點貴,三個學分就要二萬多了,不過為了考上研究所,只好拼了老命去唸書了,剛好這次的年終獎金可以拿來繳學費,生活的費用還可以過得去;我想這次的寒假及春節期間,應該會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書吧!
 
2006年對我而言,並不怎麼輕鬆,該收拾玩樂的心,要對自己的未來做衝刺。對於理財,我懂得並不多,但我知道,如果連最基本的儲蓄都不會,那真的就是花錢如流水,其中儲蓄的大部分原因是為了將來退休所需要的,剩下的一小部分,就當做目前的生活費用,該花就花,而且要花在刀口上,就像是目前花在考研究所相關的費用一樣,畢竟自己從小就被迫養成要節制的慾望,雖然會讓人覺得省錢省過頭,但自己本身覺得夠用就好,而且就長遠眼光來看,這也是為以後著想,先甘後苦的例子看太多了,為了享受一時的快樂,必須承擔更多的痛苦,又加上我今年的一些計畫,所以才會痛定思痛縮減開銷,全力投資在自己的知識經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