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買了一本書,其中有一段話,深深地打動我的心:

愛是需要說對不起的。世上除了親情之外,並沒有不需要說對不起的愛。
 
一句「對不起」,曾經是多麼難以啟齒也好,有一天你知道如果你不說,你便會失去很多甜美的幸福。
 
當你做錯了事,當你傷害了他,當你固執得不可理喻之後,為甚麼還要堅持不肯道歉呢?你不道歉,他不會知道你心裡的歉意。你有多少歉意,就有多少愛意。你不說出來,他又怎會知道呢?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在乎。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認為你比我的面子更重要。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認為說比不說勇敢。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想看到你的微笑。
 
我願意說「對不起」,也許是我年紀大了。

 
從你走後,我一直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你所不了解的、看不清楚的我,已經在蛻變成長。英文有兩句話,曾經被拿來當大學聯考作文題目,說是:You gain some and you lose some. This is life. 如今我才明白,失去的和獲得的,永遠不能放在同一個天秤上來量。失去你,那個原本有你的園子,就只有荒廢一途,我不可能在上面撒下其他種子,栽種出其他花草。

有一位詩人曾說,遺失東西是門不難精通的藝術,每個人都會丟三落四,小自一把鑰匙,大到一座城市,都可以輕易地失去,沒什麼大不了。而失去你,沒想到,竟像一場災難。對!面對這場災難,我只能憑弔,我不知所措,面對天旋地轉的改變,不敢相信那是自己造成的,只能說,是自作孽。

如果你讀到這篇文章,一定會笑我又在咬文嚼字。但是,如果你還相信比喻的力量,就再容忍一下吧!容我將你比成一面鏡子(雖然這比喻有唐朝這麼老),你總能照見我看不見的自己。對我來說你永遠是清亮的。儘管你已移開視線,我仍然把你掛在牆上,日夜探照,常常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