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先自我反省,距離上一次寫部落格的時間已經是兩個月的事了(嚴格來講,是拖了一年,因為有跨到年~XD),這若是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一方面是我懶;另一方面可能就是FB不必寫落落長的文章;因為如此,也就造成了部落格更新的時間愈來愈長。

2012年一開春,發生了不少事,令人措手不及。一是Makiyo酒醉毆打司機案;一是鳳飛飛往生案;一是美國NBA林書豪竄起案。而從中我也了解到,原來新聞記者這麼好當電視名嘴的通告費也是這麼好賺,天天都環繞這三個主題來報導。本來台灣媒體就沒甚麼創新力,能報導的題材有限,也鬧了不少笑話->例如一位腦殘記者訪問林書豪對於輸給"爛隊",有甚麼看法.......。真的事個很白癡的問題,以往都不栽培體育記者,只想製作低成本的談話性節目,結果人家是"台灣之光",而咱們的台灣媒體卻是"台灣之恥";更甚者,是合法的黑道流氓,否則就不會發生X森記者威脅警察把Makiyo毆打絲機的關鍵影帶交出來。

或許警查辦案有疏失,但這樣的口吻令人很不齒,只敢挑軟柿子吃,有種就到敘利亞去採訪,就像以前的記者勇闖大陸天安門採訪.....。當然,也有部分好記者,只是這幾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這要怪誰?只能怪我們這些觀眾寵壞了他們,若是沒有需求,哪來的供給?所以我們自己也有責任。

但對我而言,最大的震撼就是我們的校長-蔣偉寧,榮升教育部長;相對地,學校的生態也起了變化。由於校長是臨時被通知接任教育部長,所以原本要續任的規劃也因此被打亂,所以現今就是要趕緊遴選校長,在時間上會比較匆促。當然,我們都希望新任校長遴選出來後,新人新氣象,會呈現出一番新風貌,畢竟要治理這歷史悠久的學校是需要一段時間來改變。更重要者,我們期待,真的很期待,"適才適所"才是對學校有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