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擁有「自以為是」心態的人還真不是少數,不對!可以說是大多數的人都是。是的,包括正在看文章的你 / 妳,請好好反省一下!

試著摸著自己的胸口問問自己,是不是總以為若不將腦袋瓜子裡的想法說出口,世界將走入偏差?若不讓大家注意到自我的存在,將會是人類的損失?假使不得志,一定是時不運我?我的體貼,不懂珍惜一定是對方的問題?合理化的自我增重,似乎成了人與人相處時唯一的共識。但是,事實上,你的快樂與否,除了自己,根本就不會有人為你多在意... 

「自以為是」是一個吞噬人心的黑洞。當黑暗將心包圍,世界只剩下眼所及的小小空間,彷彿世界是以我為中心運轉。若將自大放到最難解的數學習題中運算,一個我,一個腦袋瓜子,加上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軀體,勉強再加上個惱人的感情思路,怎麼也不過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個臉孔嘛....... 

是的。自大的大小與個人重要性的容量,是「不等於」的符號;發現這個定律後,你及格了嗎?看著我的「體認試卷」,尷尬地抓了抓頭,我,並不及格............ 

放棄「自以為是」的美夢,人生其實並沒有那麼難懂... “自從你走後,世界依然繼續轉,好像從來不曾受過傷...” 這才是事實! 

與其一昧地將世界的重量往身上攬,何不馬上丟下一切要求,讓心開始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