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快到過年尾聲,我竟然得了流行性感冒....


話說初二帶小真去台北逛街買衣服,接著就到一家餐廳用餐

在回去的途中,當摩托車騎到大漢橋時,就已經覺得車子好像不夠力

心想,別在這個時候熄火;但老天爺似乎沒有聽到我心中的吶喊

當車子騎到橋中央時,果然熄火,再也無法發動


天哪!哪裡不拋錨,偏偏卡在橋中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

唯一慶幸的是,天色還未完全暗,視線還比較清楚

所以,後面來的機車至少還可以看到前面有車子拋錨,不至於會撞上


沒辦法,只好牽著車子一步步走下橋

而小真則很天真地在後面幫我推車,但擔心她會被車子撞到,所以要她走在橋上的人行道

而我也考慮到安全,自己也從人行道牽著車走

當時並沒想到橋上的風很大又冷,沒給小真帶上口罩


好不容易把車子牽到橋下,找個有停車格的地方停好車之後,待明天再牽車去修理

這時的我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心想怎麼會這麼衰呢?

停車的地點離家大約要十分鐘的車程,加上離家的路程不近也不遠

所以我就帶著小真用走路的方式一路走回家

這時也沒想到小真也已經是「香汗淋漓」,如果加上風吹的話很容易著感冒


我們還走不到一半的路程,小真就已經喊累走不動了

我只好抱起小真慢慢走,但這一抱也增加不少我的負擔

就算是小莉才三公斤,手也會痠,更何況是一位十八公斤的小女孩

所以我不斷地走走停停,待回到家也已經是走了半個多鐘頭


晚上幫小真洗完澡後,她就已經有咳嗽的傾向

但當下我並不為意,還是哄著她睡覺

隔天小真就覺得頭痛,此時我才驚覺她感冒了

偏偏家裡附近的診所在春節假期沒有營業,要等到初四才營業

而我又不敢亂買成人藥給她吃,所以也只能一直讓她多喝溫水、多休息


這一天很漫長又難熬,我擔心地守候在旁,一整晚也沒什麼在睡

等到初四趕緊帶她去診所看診;不出意料,小真果然是感冒了

之後醫生也開了處方,接下來就讓小真好好地休息

當天晚上,我開始覺得怎麼有點偏頭痛,愈晚症狀愈明顯

再加上原本的手臂筋骨酸痛(可能是抱了小真而拉傷吧),整個人不是很舒服


隔天初五,苗栗的朋友北上出遊,身為東道主的我當然要熱情的招待

台北的天氣不怎麼好,整天都在下著雨

快接近中午時,怎麼覺得有點在發燒,而且鼻塞愈來愈嚴重,簡直快到不能呼吸的地步

甚至在吃東西時,鼻涕還會不自覺地流下來

 
下午我們來到淡水老街,此時的天氣雖然陰陰的,不過至少沒有下雨

以往喜歡走路的我,從台北市政府走到中正紀念堂都不是問題

但這次走在淡水老街,短短的幾公尺已經讓我的腳非常痠,不僅變得頻尿起來,而且懼冷

為了捨命陪君子,我咬著牙硬撐,身體已不聽使喚,全身開始酸痛,很明顯地這已經是感冒了

不會吧!我真的是中鏢了,而且又是大過年出遊的時候....


好不容易回到家之後,洗個澡總算可以坐下來休息了

只是頭已經愈來愈痛,鼻塞加上流鼻水+全身痠痛,整個人已經是昏昏沉沉....

會感冒應該是先前太勞累,又為了照顧小真,以致讓病毒有機可趁


不同的是,我沒到診所看診

今天一直睡到中午十二點多才起床,加上多喝水之後,雖然頸部還是有些酸痛,但體整的症狀已經明顯改善不少

反觀是小真,或許小孩的免疫力比較弱

雖然有改善,但並不如我這麼明顯


只能說,這一次的車子拋錨事件,讓我們付出的代價真的很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