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像這一次的研討會,讓我受到感動


由於工作的關係,今天來到輔大參加「服務-學習」研討會

學員來自全省各地,而且大都是一級主管,不是副校長,就是學務長

原本以為跟我在唸EMBA所參加的研討會一樣,就是枯燥乏味

但整天下來,不僅整本會議手冊被我所紀錄的重點寫得滿滿的

更重要的是,我竟然都沒有打瞌睡

天哪!這真是不可思議


或許這次的研討會對自身的工作有關係,所以專注程度不在話下

也或許輔大把這次的研討會加入一些活潑的課程.....

不管是什麼原因,一直到閉幕時,仍是有很多一級主管留到最後

這也代表著,這個研討會確實讓很多參加的學員獲益良多


在議程進行當中,我不斷翻著手冊紀錄重點

對於中原大學校長及台大學務長難能可貴的經驗傳承,不斷地思考改善之道

再搭配中央大學的現況,我的腦海中陸續浮現著很多的想法

對於接下來的一系列活動已有初步的構思

也對於日後我們要在12月所舉辦的研討會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因此,在整個研討會結束後,有如醍醐灌頂般的讓我澈底醒悟

回家之後,馬上把稍早所寫的筆記整理,這是以前所沒有的事

所以我才說會受到感動,因為這一場研討會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其實,在下午研討會的進行當中,發生了一件趣事

一般來說,我們會認為會議廳是個乾淨的地方

所以當我看到地上有隻小強正在快樂的趴趴走時,當下很訝異

趕緊通知在我身旁的一位服務學生,那位學生是個女生

所以當她看到小強時,表情之尷尬可想而知

當她要用衛生紙抓小強時,只見小強快速跑到一處桌角,當場讓她花容失色


我見狀好心地要幫她抓,她說她可以的,之後她就離開會場

過了將近一個鐘頭,我見到她拿著紙杯和衛生紙,問我蟑螂是不是還在那邊的桌角處?

她這一句話當場讓我傻眼,心想:小姐,妳以為蟑螂會笨到待在那裡給妳抓嗎?=.=

而這一段的小插曲為這次的研討會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