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君悅飯店渡過了卅五歲的生日

小美的精心安排,小真的串場演出

讓我今年的生日,雖然平凡,卻是幸福~

 
卅五歲耶!不想還好,一想就覺得很恐怖

時間好快喔!馬上就要面臨下一個階段->四十歲的到來 > <

有人說,一旦過了卅五歲,不但體力會漸漸下滑

而且也會有鮪魚肚的出現(幸好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因為我吃不胖 XD)

也有人說,到了四十歲,男人就只剩一張嘴巴(不過現在的我似乎就只剩一張嘴巴 @@)

不管如何,卅五歲是人生一個分水嶺;對我而言,那也是一個轉捩點


外表會隨著年齡逐漸老化,這是不可否認的

許多人因此靠著各式保養品,或者以養身的方式讓臉上的青春停留

記著以前唸大學時,由於沒做好臉上功夫

因此常被人認為我的外表年齡大於實際的年齡

聽久了,我也習慣了


但這一兩年,情況似乎漸漸地在改觀

不管是在生活或者工作,當我說自己已經是卅好幾時,卻沒有人相信

原以為是他們心腸好,對我不忍心「下毒手」

但這樣的次數愈來愈頻繁,也讓我不得不相信

尤其來到新單位報到的時候,新同事打從心裡就不相信我已經是卅幾歲

 
今天我刻意問一位工讀生,猜猜我的實際年齡是幾歲(原來我也是這麼無聊~ =.=)

她的答案同樣的和其他人相同,猜我大約廿五、六歲

當我說出自己的實際年齡時,她的表情驚訝不已,看得出來她不是裝出來的

他們說我是不是有擦保養品等等....

其實就跟以前一樣,沒有刻意去保養

他們也說,可能是我比較不會老吧!

若是這樣,以前就不會有人說我 "ㄘㄠˋ 老"

他們又說,大概是我的生活作息正常吧!

我可是夜貓子,晚睡早起,而且在唸EMBA這段期間,為了兩年畢業,壓力更是空前的大....

 

所以,我相信一件事->相.由.心.生


或許工作的關係,我常和學生廝混在一起

或許當志工的關係,心態是健康的

也或許是小真的關係,讓自己感覺很年輕


我常說我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別人認為我在胡扯

就算我做心理測驗,心理年齡也大約是和那位工讀生所猜的年齡是一樣的,履試不爽

我很少穿西裝,常是穿著T-Shirt外加牛仔褲,背個旅行背包就出門,營造著青春洋溢的感覺 XD

懂得生活的我,除了工作之外,也常利用例假日到處趴趴走

喜歡閱讀的我,經常動腦,不會讓自己的思考陷入遲鈍(所以老人癡呆症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就是這樣的生活方式,才會讓人覺得我的實際年齡還不到卅歲吧!


如果你想保持年輕,或許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