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一個月,最終....我還是回了這封信

當時小真正在住院中,我根本不想也無暇管他的信件在寫什麼

如今,小真也出院一段時間了

我開始思考著這封充滿不友善的信件,也意識到若不回應,豈不是默認他的說法?

所以,就在昨晚,我回了這封信

信件內容其實並沒有寫太多,只有短短的幾段話

畢竟我只是想表達我的立場,而且也顧及到同學之間的情面


這對我而言,其實是很大的轉變

回想之前我曾擔任學校BBS的版主及站長,那時還沒有所謂的MSN,所以上BBS就成為大學生生活的一部分

當時,為了處理站上許多的紛爭,也為了處理看板的不當發言

曾經和許多網友不斷地發生筆戰,用詞尖銳,咄咄逼人

所謂兵不刃血,就是筆戰的最好寫照

雖然都成功地執行公權力,但也傷了許多和氣

 
剛開始在理性的辯論下,網友的思考邏輯都很清楚

但到最後,已變成情緒性的發言

挑語病、斷章取義、扭曲價值觀等等

我不禁開始覺得這樣的做法有何意義?只會有犧牲掉時間跟那些死亡的腦神經而已

最後我辭去所有的職位,決定不再上BBS


所以,當我回這封信時,我選擇不做任何人身攻擊,只想很清楚地表達我的立場

當然也希望這件事情能和平落幕,而我也相信對方是一位觀念成熟的人

如果最後還是不幸發生筆戰,也是不得不的做法了

屆時連同學最基本的情誼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