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  謝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回到學校唸研究所,也從來沒想過會有機會寫到誌謝辭;對自己而言,這一天終於到來,一直自認文筆有如行雲流水的我,如今卻不知該如何下筆,或許真的只能意會,而不能言語。
 
對於在職生而言,最辛苦地莫過於工作及學業兩頭燒,尤其又要在兩年內畢業,背後所付出的心血,不是三言兩言所能了解。猶記著八年前,剛從大學畢業的我,曾鐵齒不可能再繼續進修研究所,沒想到八年後,我卻完成了碩士學業。
 
當志工美其名是服務、回饋,實則受惠最多的是我們自己。而從大學時代就開始投入志工生涯中的我,在志工的服務經驗中,不僅能從其他志工伙伴身上學習到不同的經驗,同時更能豐富生活的色彩。

今天,我不寫詩,要用以最白話的文字,來表達內心最誠懇的感動。在此,特別感謝我的指導教授,在論文完成的過程中,提供了非常多的見解。另外,也要感謝Herman老師、Sunny老師以及永寬老師的啟發,讓我的論文得以更臻完備;此外,承蒙口試委員提供諸多的寶貴意見與指正,尤其要特別感謝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管理學系吳淑禎老師,在百忙之中對本文詳閱修正,並在寫作及邏輯思考方面給予多方面的指導,在此,由衷地致上最深的敬意與謝忱。

感謝我的電腦,在我寫論文的這段期間,一直都保持最佳的狀態,讓我無後顧之憂;感謝我的愛犬小莉,在我為了論文焦頭爛額,分身乏術之際,陪著小真一起玩耍;感謝中廣古典網及奇美音樂博物館,在我最黯淡、別人都已入夢鄉的深夜裡,它靜靜地播放純優美的古典音樂,沒有任何廣告打擾,讓我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頓時靜如止水,平靜地完成論文……。

還要感謝那有著蘇格拉底般精神的貽斌大哥,以及時常掛著迷人笑容般的曉詩,謝謝你們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此外也要感謝天文館的同仁琦峰與政弘學長,在問卷設計及發放上給予許多的協助,以及俊賢大哥提供諸多寶貴的資料。當然,更不會忘記這一群可愛的天文館志工們,對這份問卷的熱心參與。最重要的是,要特別感謝茵美,在我的論文遇到瓶頸時,給予適時地臨門一腳,讓我的論文得以撥雲見日,順利完成;在此,致以最深的感念。

今天,我不寫散文,要用以最簡單的文字,來表達內心最誠摯的感激。感謝你們的陪伴與參與,給了我一個多采多姿的研究所生活。藉此,獻上我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物語。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